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專欄首頁 > 【谷哥專欄】谷哥會客室
2012-11-21
人氣 1703
留言數 0
 
 
 
 
 
 
 
 
 
 
 
 
 
 
 
 
 
 
 
 
 
 
 
 
 
 
 
 
 
 
 
 
 
 
 
 
 
 
 
 
 
 
『我』在「壽險業」的前「18個月」!
本專欄作者:谷哥
分享到
 

文章擷取自:「谷哥會客室

其實進入國泰人壽是個相當奇妙的過程。本來是要到七樓面試的我,在相當奇妙的因緣際會下,進入了國壽裡面首屈一指的單位:八樓的專朝陽。

本來我也是半信半疑,因為每家面試的壽險單位都說自己是公司裡面第一名,那要相信誰的話呢?

但很湊巧的是,那時在做車險預約單時碰到中國信託的理專,他以前在朝陽實習的前US專案同仁,而且還是我的處長帶的。一切是如此的巧合,簡直能用不可思議來形容。

朝陽不是只有業績好,而是有一套別人學不會的嚴格紀律與基礎教育。一進單位就感覺到這是個向心力很強的好團隊。我非常幸運能成為朝陽的一份子。

而這一切在去年的12月單位破國泰50年記錄,及今年的信望愛得到最佳通訊處後,再度印證:我們是很強的。
  
即便如此,我覺得更難能可貴的是:我們沒有一般勝者的驕縱之氣。

在淡水受訓的時候,大家聽到我們五個人從朝陽來受訓,都是肅然起敬。進入單位前,我們做足了準備;受訓的時候,我們積極參與;公司有公益演出時,我們熱情付出;連阿方會長榮升為通訊處經理後,我們還是做我們該做的事。

我們不跟別人比較,只期望能做到最好的自己。因為我們清楚的知道:即便是業績輝煌,下個月依然是從零開始。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這,就是朝陽的文化。

而在得到最佳通訊處後,現代保險發行人 林麗銖副教授也來單位鼓勵與恭賀我們。

他樸實,平鋪直敘的探討著在他心目中,保險的本質為何。

態度決定一切。

撥開了保險的層層面紗,保險就是協助人們在各個不同的人生階段,完成他們的責任與協助他們達到夢想。

保險從字面上解釋是由二個字組合而成,保障與風險。我們的保單提供保障來轉移客戶的風險。

保險只是個工具,要由我們保險業務員來協助人們完成他們的責任與夢想。

我們是傳遞幸福與快樂的使者。

不是我們多厲害才能得到很多獎,才能賺到很多錢。而是因為我們的客戶信任我們,把他們最在乎的自己與家人的保障與財務規劃交給我們,我們才有小小的成績,才能豐衣足食。

一切以服務為出發點,就是保險業的精隨。

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就是保險的本質。

沒有MAGIC,只有BASIC。
 
2012-11-21
人氣 1703
留言數 0
分享到

下一篇:「魔鬼」藏在「細節」裡!
 
留言回應:
 
  姓名
  E-mail
  網址
  留言內容
    請填左方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