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專欄首頁 > 【韋志專欄】投資.哲學.我
2012-07-16
人氣 2028
留言數 0
 
 
 
 
 
 
 
 
 
 
 
 
 
 
 
 
 
 
 
 
 
 
 
 
 
 
 
 
 
 
 
 
 
 
 
 
 
 
 
 
 
 
投資觀念:唯仁者,能好人,能惡人
本專欄作者:韋志
分享到
 

很帥的孔子漫畫

 


子曰:「唯仁者,能好人,能惡人」

    孔子說:「只有仁德的人,能夠正確的喜好ㄧ個人,正確的去厭惡ㄧ個人。」
    當然孔子不是要你去喜歡人或討厭人,孔子的意思是只有具備仁德的人,才能夠去明辨是非,正確的去面對自己生活中的每個人、每件事。

    前幾天買了隻股票,這隻股票是朋友提到的ㄧ隻股票,我去查看了去年度的營收狀況,各方面的表現其實都還不錯,由於股票如果不買下去,我的感覺都不夠強烈,所以就買了ㄧ張感覺ㄧ下,買沒有幾天,股價下挫13%,要不要停損呢?我沒有,至少我的設定沒有,購買這張股票的目的是營收狀況這三年都還不錯,去年跟今年的表現也都ok,所以我預期股價方面都還有機會回來,而且殖利率還過得去,所以我也就不緊張,畢竟營收的狀況並沒有惡化。

    買每ㄧ支股票的時候,都應該都要很明確的知道自己為什麼而買?只有知道自己為什麼而買,才能夠正確的去加碼或是停損!這跟孔子所說:「只有仁德的人,能夠正確的喜好ㄧ個人,正確的去厭惡ㄧ個人。」不是ㄧ樣嗎?在投資上面,我們也該是有仁德的人,才能夠明確的喜好或排除ㄧ筆投資。

在投資的世界,你也是仁德的人了嗎?




若是看完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幫忙按個"讚"或是分享喔!感恩。
歡迎轉貼分享連結,但請記得註明出處,謝謝。


本官網專欄內容及言論觀點僅為作者個人立場,不代表財富方舟立場

 

 
2012-07-16
人氣 2028
留言數 0
分享到
上一篇:股票投資:基本面:簡單看財報:資產負債表
下一篇:投資觀念:閒聊啦~
 
留言回應:
 
  姓名
  E-mail
  網址
  留言內容
    請填左方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