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專欄首頁 > 【被動收入】Cosmo談被動收入
2013-03-14
人氣 2919
留言數 0
 
 
 
 
 
 
 
 
 
 
 
 
 
 
 
 
 
 
 
 
 
 
 
 
 
 
 
 
 
 
 
 
 
 
 
 
 
 
 
 
 
 
PI0015 確認“方向”或“焦點”真的重要太多了~
本專欄作者:COSMO吳建賢
分享到
 

列印

 

PI0015 確認“方向”或“焦點”真的重要太多了~

繼續談下去,就來到當你擁有第一桶金之後呢?

許多人來到了這個階段後,因為市場上大多數談論的,都和資本利得有關,故大多數人都投入大量的時間學習如何獲取資本利得,為的就是獲得更大的單次報酬。之所以會談被動收入,其中一個重點就是要讓已走在資本利得這條路上的人也能曉得還有另一條路可以去創造,而且當被動收入系統架設完成後,會比單筆報酬所帶來的價值高出許多。不過並不是因為要談被動收入,賺資本利得就是錯的,再次說明,重點在擁有更多可能性,而非執著在“只能”有一種選擇。

如同PI0003所提的,教你投資的書不需要多我這一本,所以表達的是坊間真的有很多很多的書及課程在教導“工具”和“方法”,大家都學得不亦樂乎,也前仆後繼的投入大筆的金錢想去換更大的單次報酬,這塊就留給業界各個大師去著墨吧!那麼除了“工具”和“方法”外,還能談些什麼呢?我比較樂愛談“方向”,方向“對”了,就依自己的速度前進,一定可以如龜免賽跑的故事啟發一樣,得到你想要的結果。對我而言,龜免賽跑帶給我的啟發,不是龜贏了免,而是龜到達了終點。在被動收入的這條路上,只要你有想要贏誰的念頭,那只會耗掉你更多的能量,反之,若你的焦點擺在到達你要的終點,那麼剩下的就是依你的速度去到那個終點,只不過那在之前,得先確認你要到達什麼樣的終點,所以我才會說“方向”對了,剩下的就是遵循成長的法則囉~(什麼是成長的法則,上網Google一下,或是來參與一整天的夢想一階,你會更清楚。夢想一階網址:http://ark-one.weebly.com

富爸爸系列書籍提到了很多次和“方向”有關的,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一書中也提到許多和“專注焦點”有關的,舉例來說,窮人專注於自己的工作收入,富人專注於自己的淨值。單就這一項來說,若你的方向在工作收入,頻頻找高等的教練或顧問討論,那麼你獲得的就是更多的“工作收入”,那麼還是會持續的“為了錢工作”,剩下的只是“為了錢工作”這個終點是不是你要的,若不是你要的,那麼重新設定方向看起來會是更為重要的,否則學再多厲害的“工具”和“方法”讓你獲得更高的收入,似乎和你要的相較,不是那麼“有效”。 

那麼回到第一桶金來,是不是也是一樣的呢?其中一個要去思考的,是你要將獲得的第一桶金專注在“資本利得”還是要專注在“被動收入”上呢?沒有哪個對,是哪個才是你要的“終點”或暫時的“階段性的目標”,這件事重要太多了。

另外,前往“更高的投資報酬率及不曉得風險有多大”或是前往“無限大的報酬率及極低的風險”,到底哪一個“方向”才是你要的,如果你願意,好好停下來思考一下,不然一樣學了再強的“工具”或“方法”未必是件對你“有效”的事。

只是呢~有時候有些方向總是比較吸引人,也“好像”比較容易看到成果,所以一般人也很容易的就被吸引走囉。投入時間“研究買哪些數字較容易中大樂透”或“研究哪些數字可以提高租金報酬率來獲得穩健的被動收入”都是要研究的,慢慢的,隨著時間的過去,你就會發現哪個是能“持續累積財商及實力“,哪個是”累積了更多的疑惑”。

所以,擁有第一桶金,只是開始,路還很長,先確認好你的“方向”或“焦點”吧!

 
2013-03-14
人氣 2919
留言數 0
分享到
上一篇:PI0014 你和5929兆4485億7206萬9430有關嗎?
下一篇:PI0016 你要的是單次的資本利得?還是持續性的被動收入?
 
留言回應:
 
  姓名
  E-mail
  網址
  留言內容
    請填左方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