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文章分類:方舟明星爆
【閱讀會員】一個創業的夢想 - 宗曄  

RICHARK尊榮會員 - 吳宗曄Devin
我一直都有一個創業的夢想。
27歲那年,第一次創業,是我跟高中同學一起合作,成立了一個工作室,在台北縣市的國小裡面,承包第八節的課後活動。我們找了自己的師資人脈,看他們可以教授哪些課程,然後規劃一個學期的課程後,跟各學校聯繫,讓我們的老師/教練,進去學校教小朋友才藝,舉凡各種體育活動、遊戲等,我們都教。不需要甚麼成本,因為先收一整個學期的費用,再給老師/教練費用,等同做無本生意,我們只需要把老師Hold好,課程開好,學校聯繫好,其他就是收錢辦事就好,甚至還可以跟老師/教練合作,收收教材費用。這個商業模式,慢慢的越擴越大~好賺!我第一次感受到當老闆,原來可以收錢收得這麼開心!但隨著我與夥伴之間的口角摩擦,我們的合作關係中止了,這個事業也隨著我的離開,停止了。

30歲那年,第二次創業,以前教過的學生,找我合作賣茶葉,將臺灣生產的高山茶,賣到中國大陸去~在當時的市場,臺灣茶還沒有大量銷售到大陸去,一方面產量有限,一方面臺灣到大陸的金流、物流並沒有這麼的容易,所以臺灣茶在大陸可以賣五倍價!在評估後,我覺得可行,於是風風火火的運作了起來。但在剛要進入大陸市場時,我發現,人不對了,我的合作夥伴,竟然不老實,在資金上有買空賣空的行為出現,於是,我又離開了,並且雙方告上法院,雖然最後我勝訴了~但,資金還是損失了,事業也中止了。

38歲,我又創業了,跟朋友合作賣牛肉麵,我負責規劃以及行銷,這次運做了快一年,口碑很不錯,但人事成本控管出現問題,主廚也離開了,店面結束營業。接下來,又有朋有找我一起弄了一個網路平台,做減肥產品銷售,但平台還沒搞定,又因為人事合作問題,拆夥了。

這幾次的失敗經驗,深深的體會到,創業這條路,只要市場趨勢對了,資金對了,利潤對了,就有成功的機會。但最大的問題在於,如何建立一個彼此可以合作愉快的團隊!?確實一直以來,我都栽在「團隊」的個課題上,除了檢視合作對象之外,也檢視自己,是否對於夥伴的信任程度,對於事業的認真程度,沒有那麼高!?

加入RICHARK,是一個機緣,一位好朋友介紹跟我說,可以過去諮詢,檢視一下自己的財務問題,當時我也沒有想到,可能這裡有機會,可以發揮自己才能長處,找到創業合作的機會。

但就是這麼的巧妙,在Cosmo總教練的建議以及安排下,我進入了團購主養成班的專案團隊,開始了這一份事業,一開始甚麼都不太懂,畢竟團購的世界,離我有些遠。但對於課程規劃、安排,業務人脈串接這些事情,多少還是頗有一點經驗的。這個專案也很神奇的,大家在經過幾次的團隊溝通、規劃、目標、共識凝聚後,就一路進行到現在,過程中,我們也不斷的在修正調整,往更好的方向與結果前進。更重要的是,團隊合作的氛圍,大家都願意為自己的事業,去盡一份心力,分工及合作,來成就更好的結果。

在經歷過這段時間的參與以及觀察,就我看來,RICHARK不只是一個教育訓練中心,他並非只有包租公養成班投資理財講座等需要收費的課程活動;對於擁有創業夢想的人而言,RICHARK幫助我們評估了一個商業模式的可行性,並組建團隊,將對的人,擺在對的專案計劃上,讓沒有資金、沒有團隊而想創業的人,真的可以發揮自己的專長,投入時間在屬於自己的創業機會上,讓他有實現的可能!!
我一直都有一個創業的夢想。
現在我在RICHARK,這個夢想正在進行中。

===============
◇ 財務報表下載 請點我
◆ 與教練一對一做財富自由諮詢  https://www.richark-advisory.com  
◇ 包租公養成班 http://bauzugon.info/develop
◆ 團購主養成班 http://www.chuchugo.com
◇ 財富方舟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richark.tw
 
 
轉寄此篇文章
  文章分類:方舟明星爆
 
 
您尚未登入。登入以後就可以留言喔!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