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文章分類:方舟明星爆
【圓夢故事】家賓的潛水圓夢誌  

潛水,是探索內太空的開始,體驗無重力的世界。

夢想像魚一樣徜徉在大海裡,看著豐富多變的海底世界,自由自在的享受海裡的一切,超療癒的!

我是喜愛水上運動的許家賓,一直想要像魚一般的悠遊於海底之中,然而對那一無所知卻深深吸引的大海卻有著莫名的恐懼,心裡明白海裡有我想要探索的一切,也知道克服心中的恐懼就可以達成!

一開始會想接觸潛水,單純是想去做一些自己從未嘗試過的事情,學習不一樣的事物,不過對潛水有許多的擔心害怕,想著海裡有沒有危險?會不會被鯊魚吃掉?沒有空氣該怎麼辦?恐懼充滿在我腦海裡,考照之前,又看到新聞報導潛水身亡的事件,加深我對潛水的恐懼。

透過課程學習到許多潛水相關知識及如何解決在水裡發生的突發狀況,才知道潛水其實是一項很安全的水上活動,只要潛水前檢查潛水設備是否完善、功能是否正常,潛水中隨時注意氧氣瓶的氣量,並與潛伴互相照應,就會讓旅程平安順利!擁有好的教練及夥伴是非常重要的,有經驗的教練可以讓你在關鍵時刻,學到如何應變,而學習的過程好在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除了可以彼此交流外,更多了互相照應的功能。

猶記得第一次下潛的時後,才真正體驗到,原來海底的世界是另一個世界。之前只能透過電視或照片才能看到海底,就已經覺得海底的景觀很漂亮了,當自己親眼看到時,真的大開眼界,與陸地上所看到的景色截然不同,各式各樣的魚在周圍游來游去、躲在岩洞裡的海膽,還有長相奇特的海底生物,在水中抬頭往上看,才發現原來大海的顏色是這樣的藍,跟我之前所見還真的是大大不同。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進階潛水證照的夜潛訓練,在太陽下山後,面對一片漆黑的大海,開始進行潛水訓練,心裡莫名的興奮緊張,因為之前聽前輩說夜潛看到的生物跟白天看到的會不一樣,而且可以看到魚靜止不動的在睡覺,就可以很近的去觀看牠,光聽到這個就很想去看看夜晚的海底風光到底是如何?

 

 

一下水後,教練就要我們將手電筒關掉,去體驗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海底是什麼樣的感覺,並揮動雙手會有意外的驚喜,當燈一關掉,感覺在水裡面就只剩下自己的吸氣聲與氣泡的聲音,手一揮動,就看到一絲絲發光的小東西,發光的時間很短暫,只有兩三秒的時間,還蠻特別的,後來聽教練說應該是跟藍眼淚一樣的夜光藻受到刺激後所發出來的光,夜晚海底相當的熱鬧,所有躲在石洞裡的海膽都跑出來覓食了,軟絲、獅子魚還有一些夜行性生物也都出來了,漆黑的大海變得生動許多,沒想像中的死寂。

雖然只是圓一個小小的夢,卻讓我醒覺到,學習潛水的過程與人生中有很多雷同之處,人往往對未知的事物,內心會有些許的擔心與恐懼,擔心改變會不會比現在還糟?改變的過程安不安全?如果你跟我一樣有同樣的感覺,代表你是正常人,然而冒險卻會讓自己成長,透過有經驗的教練與夥伴,你反而會輕鬆很多,除了消除內在的恐懼干擾外,還多了經驗的分享與知識的增長。

我,許家賓,33歲,我喜歡大海,我考上潛水執照了!

如果你也是愛好潛水的朋友一起揪團來探索吧!

 
 
轉寄此篇文章
  文章分類:方舟明星爆
 
 
您尚未登入。登入以後就可以留言喔!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