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專欄首頁 > 【方舟計劃】Cosmo談方舟計劃
2015-05-02
人氣 2618
留言數 0
 
 
 
 
 
 
 
 
 
 
 
 
 
 
 
 
 
 
 
 
 
 
 
 
 
 
 
 
 
 
 
 
 
 
 
 
 
 
 
 
 
 
陪伴的價值
本專欄作者:COSMO吳建賢
分享到
 

陪伴的價值
 
    在速成的年代裡,許多人都想著如何一次一天就能夠擁有一甲子的功力,所以總是急急忙的學了A後又趕著學B,其實卻沒有發現再好的知識與工具,都得有內化的過程,在經過無數次的粹練後,才能由潛意識接管,成為自身的一部份。

    你和5929448572069430有關嗎一文中,曾經提到過每天進步1%3個月後你會成長2.7倍,一年後你會成長37.78倍,三年後你會成長53939倍,十年後你會成長5929448572069430倍。看起來只是段數字上加乘,但你有多在意每天進步的1﹪就決定10年後你將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

    或許每天的1%是那麼的不起眼,但如何讓人們有意識的每天進步那1%,而且持續下去,那便是個浩大的工程,也因此,多年前便開始研究起陪伴的價值。而這些年來將其整理為四大類,第一大類:自身的陪伴,第二大類:教練的陪伴,第三大類:同儕的陪伴,第四大類:物質的陪伴。

    「自身的陪伴」:社會上僅有極少數的人,可以透過自身的陪伴達到自己理想的狀態,但並非不可能,這也是許多身心靈課程、宗教想要協助人們達到的境界,一切力量出自於內在,而唯有你進入其境界,才能體悟其中的奧秘。

    「教練的陪伴」:多數有意識想要自我提升的人,都會訪遍名師,從中找到適合的,使其成為專屬的教練或導師。這當中的關鍵就在於專屬,因為專屬的教練或導師,所能給予的個別指引及協助是較深層的,一般名師在公眾的授課裡,協助到的大多是個人成長中較為淺層的部份。

    「同儕的陪伴」:同儕的陪伴有別於教練的地方在於教練或導師通常不會常常陪伴在身邊,而是在關鍵時刻才會出現給予協助。反之,同儕卻是有較多的時間與之互動,所以某程度上慎選同儕的重要性並不會亞於慎選教練與導師。優質的同儕會相互鼓勵一起每天成長1%,也因此你所選擇一起成長的團體、常常接觸的朋友圈,都將是個有力量的同儕陪伴。

    「物質的陪伴」:舉凡你每天看得文章、生活的家、工作的地方、團隊運作的空間、穿的衣服、戴的耳環項鍊、使用的手機電腦、開的車、睡的床等等,都歸類在物質的陪伴,常常會聽到許多人在抱怨自己的手機不好用,那麼,這物質的陪伴便是扣分的,但也別誤會,並非是要昂貴的物質才能有正能量的倍伴,關鍵在於有意識的選擇物質後,會帶來給你開心愉悅的心情,便是適合你的物質陪伴。

    上述四大類的陪伴都有其箇中奧秘,而在速成的年代裡,也更顯現出陪伴的價值所在,而你是在尋求陪伴的階段呢?還是你已經有能力陪伴他人了呢?
 
    ARK這兩年來所開辦的【方舟學苑】即是想要讓一般人能夠擁有CP值破表的陪伴,名師在這個資訊時代裡,已是俯拾皆是,而陪伴的環境,才是這年代能脫穎而出的關鍵。期盼繼續將好的陪伴環境分享給大家,也期盼能有更多人一起來打造優質的陪伴環境。

 
2015-05-02
人氣 2618
留言數 0
分享到
上一篇:X 專案 (Project X)
下一篇:初學者的大禮物
 
留言回應:
 
  姓名
  E-mail
  網址
  留言內容
    請填左方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