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專欄首頁 > 【心靈饗宴】生命是為了看見愛
2013-03-08
人氣 2472
留言數 1
 
 
 
 
 
 
 
 
 
 
 
 
 
 
 
 
 
 
 
 
 
 
 
 
 
 
 
 
 
 
 
 
 
 
 
 
 
 
 
 
 
 
奇特的台南之旅
本專欄作者:璀璨綠精靈
分享到
 

最近思考著要怎麼開始第一篇文章...本來打算今天南下台南的四小時火車旅途,再看一次李安導演的<少年pi奇幻標流>,把所有的悸動與對過去的對應,來表達神在每段關係中所呈現的愛,很湊巧今天發生的事情,讓我有了不同的想法,也覺得更適合當作我的第一篇專欄文章,所以少年pi….就下回分解囉Wink

如果你是做生意的,朋友說有一位新認識的開餐飲店的朋友想了解你的生意領域,並且有意願代理,而你想了想要給對方機會,所以百忙中花了一天的坐車時間、1500元的通車費用,到了目的地的時候,對方傳了訊息~連電話都沒打~告訴你:【抱歉喔!廠商臨時要過來,可能沒辦法去了,不好意思喔】。

當你回打時,電話沒有回應、過一會兒再打時電話沒人接,而你傳APP訊息告訴對方:【如果你有想了解,我有兩個小時都會在這,或者晚上我可以請同事幫忙替你解答】,而對方看了之後完全沒回應,你的心情如何??你的選擇是什麼??你會怎麼做??你相信每個來到面前的事件都有意義嗎??

我的決定是:馬上想如何讓這趟旅程成為更充實、更多體驗的生活。


我詢問我的軍師:老公後馬上坐計程車回到火車站,確認好是否真的沒有有坐位的北上火車(不放棄最後一絲希望…),最後決定去買了客運的車票,而且選擇兩個小時後才上車,對於幾乎沒有在台南混過的我,這是一個新的體驗,因為不知道能去哪裡….

思考了一下我打電話問候一下以前同一研究室的同學,他建議我買月台票穿過火車站去成功大學晃晃,時間絕對足夠^^所以我買了人生第一張月台票 ^Q^ 走著走著突然覺得應該先找吃ㄉ,面對迎面而來的同學,前兩位都沒有真的開口問,就在第三個來到面前時,憑感覺就問ㄌ…而我們正好站在馬路的T字路口人行道,剛好他建議我去的小吃街起點是--遠處的路口【八方雲集】那條巷子(在那個位置完全看不出來遠邊有一條很多餐廳的街道),我完全不用回頭或多走路,因為我就只要在那個位置~從本來要往前走的方向,直接右轉就好ㄌ~哈哈,當你接受你現在的處境時,保持放鬆的心情,所感受到的訊息就是這麼巧合、順遂(你感覺到愛了嗎^^)

走著走著完全不知道要吃啥~~~就決定隨意走到底~就看到【蛇辣­】,對不吃辣的我覺得很特別,問了之後才知道是當地特有的辣椒,就決定嘗試、體驗一下~哇~我點小辣~~結果超辣~~辣到鼻水直流….

 

吃完之後也該回頭往車站走了,我選擇沿著成大校園邊邊走回去,享受被林蔭包圍的悠閒,過了大門口5步路後,突然看了時間發現沒有想像中那麼趕,決定倒退繞進校園走一走,讓我有了另一個驚艷^Q^原來現在大學校園如此開放迎面看到一個攤位,圍著男男女女的同學(假裝自己還很年輕哈哈哈),這下又再次引發我的探險與好奇心,一看桌面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情趣用品海報寫著­【十八禁】,原來是社團在宣導健康性愛,呵呵~更神奇的事情在後頭

當我倘佯在的大學校園散步時,感覺應該出校園ㄌ,結果發現面前是運動場沒有出口~結果迎面而來一個女同學^^詢問她該怎麼出去?結果她問我要去哪?結果她跟我一樣要去火車站,她說她帶我走小路^Q^而這個小路就在我的右手邊^^如果我再往前走或往左轉…那就多走了一些冤枉路(你感覺到愛就在這嗎^^)而我們就邊走邊聊天,到了火車站我隨口一句:【我要去買月台票,我要穿過去】,哈~~~她說旁邊有地下道可以走,雖然比較遠一點,但距離我要坐車子的時間絕對足夠,哈哈哈~~當下心情飛了起來,6元省下來^Q^不是錢的問題,而是當你真的泰然面對迎面而來的問題時,所有的問題都不是問題,而這些問題都化身成愛的表彰,所有的問題都變成生命的體驗,也豐富了我們的生命。

 

在發生這件事之前,有個更神奇的經驗….

早上我坐9:10的火車,而在我旁邊是一位跟我年紀差幾個月的美女,本來我們是兩個沒有交集的平行線,我的規畫是在火車上看風景或電影,她看報紙~我吃完早餐後,我一句問候、她一句問我要不要看報紙,從此人生有了交集,而她是一位平常出差往台南只會坐八點多火車的上班族….這次突然覺得想要晚一點,你覺得是巧合嗎??人生就像電影播放,沒有一幕是巧合,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的安排。

因為這樣聊著聊著,突然我覺得我想了解她生命靈數是多少??結果發現她跟我一樣的數字組合~~而生命中正在面臨一個混亂,正下決定她要平平淡淡、像貓一樣慵懶、旁觀的平凡過日子,因為這樣比較容易不去想內心的渴望是什麼,她覺得要放棄ㄌ~~當中我已經感覺這次旅程有個重要的意義存在:原來老天把這個人帶到我面前,讓透過已經整合好過去經歷的我,跟她有些對談。三個小時的對談後,結果她發現她自己不斷走到現在的狀態,是因為她習慣性遇到難題就放棄~~

她明白原來很多事情是要堅持給自己機會去操練,而不是跟自己說:我不適合,例如:她跟我一樣第一次開車就不小心擦撞到人,她從此以後不敢開車、她害怕這樣的事情再犯,所以聽到我開車去找朋友時,她好羨慕;而我是害怕一段時間後,我覺得能自己會開車代表的是一種自在、自由,所以我重新出發時,我對人多的地方就特別小心(因為我第一次開車不小心開進人超多的三峽老街),我一次一次操練、從處處小心到自在。

生命中有很多事情的出現,在能量不足時,就會變成難題、困頓,而事情的出現在我們還無法處理時,就逐漸變成綁住自己的信念與框架,漸漸成為生活中被影響的人。經過很多歷練後,很多人沒有發現自己已經長大了,不再是當初的那個人,此時如果覺醒或被提點,並操練再次出現在眼前的類似事件,單純去經驗它...從中發現原來自己真的可以不再被影響,此時生活就會漸漸從不自覺的成為影響點,逐漸轉變成可以創造生活的主導點,這個過程往往是需要時間醞釀。

而這位朋友本身的過去也是被放了很多框架與挫折,逐漸形成現在她現在的樣子,也因為她不斷的放棄對遇到的事情表達真正想法,因為不尊重自己的感受,演變成事情愈來愈不是他能控制、愈來愈不相信自己真的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此時,我分享了劉嘉玲有一次面對記者的一段對話:【有人問她與梁朝偉被外界這麼不看好,她怎麼看待這件事?而劉嘉玲回答說:很多次她想放棄,此時就會出現一段話放棄很容易、堅持更需要勇氣--】。

而我覺得這位美女朋友本身是有很大能量的人,所以當她想要下決定當貓~不當老虎時,我出現在她面前~~我請她想一想她內心在人際、工作、家庭種種關係最渴望想要的畫面時,她哭ㄌ….她發現原來那些東西不是想壓下去就壓得下去,原來只有真正面對,她才可能真正快樂,我不知道我們的對談是否對她有幫助,但這是一個種子,老天讓她看到、感覺到,一個跟她有著類似過去的人,可以這麼開心、自在(雖然我還不算大解脫嚕^^),或許她的努力方向會更有生命力、創意,或許這是我這趟旅程的意義所在^Q^


這段旅程中還有一個對我而言很深的愛,因為我最近太忙太累了,需要一段時間充電與沉澱,但卻一直無法好好下決心靜下來,如果是我的Case我可能會考慮要不要下去,但因為是夥伴的Case,我覺得應該盡快幫他談一談,所以我決定坐火車下去,也只買到南下的火車票…北上一直訂不到,在過去的經驗中,坐火車對我而言是旅行、是放鬆、是沉澱,尤其火車是山線,所以我沿路看到開闊的山景&悠閒的騎腳踏車人群^^我在吃早餐時看著外面,心情逐漸沉澱,所以神讓我可以坐火車下去,而坐在我身邊的這個美女也是跟我一樣到台南,所以我有足夠的時間先放鬆再跟她對談,給予她最適當的幫助。我的天賦是整合、引導,所以只要我在做這樣的事情時,我的能量會逐漸盈滿。

這次旅程我不僅放鬆到,也分享我的生命經驗有機會幫助一個正在人生轉彎處要決定順服環境的人,也讓我再次經驗到更多的生活體驗,有新的發現帶進我的生命^^更再次經驗到當我放鬆面對來到面前的問題時,接受當下的所有狀況,不帶批判而是以更有生命力的方式去面對,心中會浮現該有的聲音與訊息,讓我不走冤枉路,以更順遂的方式去經驗,這就是神對我的愛,強迫我休息、放鬆的同時,依然有機會對別人有幫助,並幫我有時間完成第一篇專欄,而這篇專欄的雛型就是在北上的客運路途完成,所以我經驗了很豐富、很充實的一天,因為我完成了很多愛^Q^

 

從我這段經驗中,你感覺到老天的愛嗎??還是你有不同想法呢??表達一下你的看見,讓我從中也感受到你的愛^Q^感恩(合十)

ps:有人問我最後為什麼要(合十),有一部份是受人影響,有一部份代表我本意不在教導,單純只是分享,對我而言也是一種謙卑的態度,語言與動作本身無意義,單純是人賦予他想要的意義與感覺^^


本官網專欄內容及言論觀點僅為作者個人立場,不代表財富方舟立場

 

 
2013-03-08
人氣 2472
留言數 1
分享到

 
留言回應:
1
2014-07-31
11:05
那句話好像在說我:習慣性遇到難題就放棄.....
 
 
  姓名
  E-mail
  網址
  留言內容
    請填左方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