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文章分類:銷售技巧
0412隱藏在7-11的財商  

@font-face { font-family: "Times"; }@font-face { font-family: "新細明體"; }@font-face { font-family: "新細明體"; }@font-face { font-family: "@新細明體"; }@font-face { font-family: "Cambria"; }@font-face { font-family: "HanziPen SC Regular"; }@font-face { font-family: "@HanziPen SC Regular"; }p.MsoNormal, li.MsoNormal, div.MsoNormal { margin: 0cm 0cm 0.0001pt; font-size: 12pt; font-family: Cambria; }.MsoChpDefault { font-family: Cambria; }div.WordSection1 { }

隱藏7-11的財商

你知道跟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小7也是有隱藏版的財商可以學習的嗎?

 

我們來研究一下,廣受女生好評的集點活動,到底有什麼財商可以來學習呢?

 

近期櫻桃小丸子和Hello Kitty首度聯名推出百串飾品集點活動為例:

每消費滿79元即有1點,每多消費39元額外加贈1點,

集滿6 + 59元可換一款

 

這類加價購的集點活動,有一個有趣的地方,那就是如果不看這6點,兌換商品到底值不值59元?

那我們有怎麼確定商品是否超值呢?

在這個網路發的時代,google一下其中一個飾品「淘氣木屐」的價格,經過肉搜之後發現$70~80元都有人在賣,如果你不想要經過漫長的集點,就可以運用這個方式跟賣家購買現貨。

這個我明白,請問一下財商在哪裡?

 

這裡面暗藏一個賺錢的財商

那就是……

只要能夠抓住市場上大家想要集的物品是什麼,就可以賺錢囉!

以這個例子來說:

網路賣家販售價為70~80元,就以70元來計算,小7加購價59元,

70-59=11元,這代表什麼呢?

11元代表6點=11元,所以1點的平均單價=1.83

所以你買點數的價格,只要低於1.83元就代表你賺錢囉,可以操作的手法就是在市場上找人直接購買點數。

比如說你100點賣我,100點如果用上述的算法:100x1.83/點=183元,

你可以用100元或是50元購入點數。

你會想說:真的有人會買嗎?

 

試想:你每天都會進小7消費,不就是會一直進點數,而我就用50元跟你買這100點,當你發現這些點數可以換錢,那你會不會賣呢?

當然啊可以換錢我幹嘛不換!

所以就會有一群人,專門負責收集點數,跟誰收集呢?跟同事啊,朋友啊等,然後再賣給這樣的商家,或是賣給這些操作的人,只要商家或是操做的人,每進1點低於1.83元他就可以賺錢了,只要買的價位越低,對方就賺得越多。

那他的風險在哪呢?

就是他買的東西賣不掉,因為他就無法賺這11元了,

當然這件事進可攻,退可守,進貨量可以不用大。

因為到處都可以買得到,只要有人跟他下單,再跟小7換就可以囉,這可以是無本生意,完全不用囤貨,而他唯一要囤貨的就是買點數這件事,只要拿捏好進貨跟出貨的控管,是要先進100,200點或是500,接下來就是有人要這個商品,我去小7換就好囉。

厲害的人觀察一下遊戲規則,就會發現這個有趣的賺錢財商啦。

 
 
轉寄此篇文章
  文章分類:銷售技巧
 
 
您尚未登入。登入以後就可以留言喔!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