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文章分類:魅力表達
【追夢人生】五小時快閃紐約咖啡店  

11月去了趟紐約,雖然每天都有硬拖同行友人去喝咖啡,但還是有很多遺珠之憾,於是決定在旅程的最後一天,來個五小時快閃NY咖啡店,把還沒喝到的一次打包。

多虧了紐約四通八達偶爾還可以看見老鼠的地鐵,目標從中央公園出發,一路往南喝到布魯克林。


先來張美美的中央公園,至於地上那位男子我不會告訴你們他是誰的。先來個紐約必吃的龍蝦沙拉三明治,The Plaza Hotel樓下的美食廣場就有賣,好吃的程度就是那句經典廣告詞,汁多味美肉大塊,必吃。

第一站來到【Little Collins】,小小的店擠滿了人,咖啡師邊忙著手邊工作邊跟客人閒聊著,在歐美,咖啡就是生活的一部分,點上一杯,喝完小憩後就離開,跟台灣的消費型態截然不同,據說這裡的三明治也是很厲害喔。

轉個彎來到【Ninth Street Espresso】,在紐約共有五間分店,牆上掛著簡單明瞭的menu,歪國人很習慣站著喝咖啡或是用餐,這也跟台灣很不同。


跳上電車南下,來到【Porto Rico Importing Co.】,感覺很像台灣的蜂大咖啡,那種老店的氛圍,店裡擺著令人眼花撩亂的各種豆子,可以隨你想要的味道和份量購買,不過看起來都烘得比較深,不是我的菜,所以拍完照就溜走了~

 


走幾步消化一下,差點錯過隱密的【Abraço】,就像家裡旁邊的咖啡館,感覺裡頭都是鄰居和常客,點了杯台灣少見的 Cortado,雖然加了牛奶,但espresso的風味依然強烈且刺激,不太順口,個人不愛。

 

用步行的方式繼續往南,沿途看見賣聖誕樹的攤販,有人形容,感恩節和聖誕節是火雞和樹木的屠殺日,看到這景象還真是蠻貼切的~

接著是Whynot Coffee,裡頭的音樂超大聲,卻意外的令人放鬆,大家都在做著自己的事,我坐在沙發上慵懶的不想動啦。用的咖啡豆是來自 Brooklyn 的名店Toby's Estate,少見的橢圓形吧檯,咖啡師可以清楚的環視全場,是個很適合敲電腦的好地方。


幾步之遙的【Caffee Vita】,也是很厲害的店,但我真的是飽到快吐了,只好在門口拍張照。有人說,旅行總會留下遺憾,而這些遺憾,就是激發你下一次啟程的動力。Caffee Vita是1995年從西雅圖起家的烘豆商,西雅圖,你等我。

離開曼哈頓,咱們前往最後一站【Brooklyn Roasting Company】,這間店,本來前幾天就要來的,卻碰上當天感恩節,大半的店都休息。今天當我一踏入大門,心裡就驚呼,夭壽,幸好最後還是殺過來了。整間店就是一個巨大的咖啡工廠,不是那種刻意營造的工業風,裡頭烘豆機、成山的生豆、琳瑯滿目的熟豆販售、兩層樓挑高的空間,坐滿七八成的客人,氛圍就像一間咖啡俱樂部,最over的是,竟然有台ATM。站在販售區看了老半天,選了一支哥斯大黎加,咖啡豆是用鐵罐裝的喔,很有質感,當紀念品或送禮都很適合。

店址就在曼哈頓大橋旁,我坐在窗邊看著河景,喝著最後一杯紐約咖啡,假裝忘記待會就要上飛機回台北了,無比放鬆的心情,這大概就是咖啡館必須存在的理由吧~

其實還有很多值得造訪的店,例如這幾年竄起的Blue Bottle,很多店都用他們家豆子的Toby's Estate Coffee,店裡禁止使用3C產品的Cafe Grumpy,我們一人扛了兩支很有質感罐裝咖啡的La Colombe,進去點一杯濃縮就對了的Everyman Espresso,還有很多打不完啦,你就自己來感受吧。

 

 

 

 

最後送上著名拍照景點,曼哈頓大橋,然後,你該開始計畫紐約行了~

 

 
 
轉寄此篇文章
  文章分類:魅力表達
 
 
您尚未登入。登入以後就可以留言喔!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