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文章分類:財富自由
【財商專欄】何謂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呢?  

何謂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呢?

維基百科的解釋如下:

不動產投資信託(英語: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縮寫 REIT)又稱房產信託、地產信託;是一種類似封閉式共同基金,但投資標的物為不動產的投資工具。主要是藉由不動產的證券化及許多投資人的資金集資,使沒有龐大資本的一般投資人也能以較低門檻參與不動產市場,獲得不動產市場交易、租金與增值所帶來的獲利。同時投資人又不需要實質持有不動產標的,並可在證券市場交易,因此市場流通性優於不動產。<詳全文>

圖片來源:Kingdom.Property

REITs(不動產投資信託基金)對於國內投資人而言並不陌生,過去投信業者發行過不少檔基金,大多是訴求商辦市場收租金,相對保守;但國外的REITs範圍則廣泛許多,涵蓋倉儲、醫院、校舍、商辦等。以產品來說,商辦易受景氣的影響(景氣不好,公司倒閉,有可能讓商辦出租率下降),但醫院、學校則較不會受景氣衝擊。

一般人認為REITs只是收租金,感覺收益穩定,但由過去的數據觀察,其實波動頗大,不輸股票型基金。以MSCI的REITs指數跟不動產指數來看,2008年金融海嘯,REITs跌幅超過45%,而不動產指數跌幅也有49%;2009年市場開始反轉,REITs上漲超過27%,不動產指數也上漲逾35%,這樣的波動並非一般人認為的穩健保守。

整體來說,REITs在2016年表現不錯,主因自然是REITs跟不動產的關聯。觀察當前的環境,歐洲負利率,台灣也接連降息,而低利率環境對於房地產是有助力的。後續還要觀察的兩點重點有:1.區域房地產基期;2.低利政策的持續性,整體來說,日本、歐洲降息,對REITs相對有利。

可參考市場報導 http://money.udn.com/money/story/5618/1656077


圖片來源:iMoney.my

可是這些REITs,遠在天邊,財報又落落長,有沒有辦法跟進一檔親民點的REITs呢?

在ARK所有的關係企業裡,ARK資產管理公司(ARK Assess Management Inc., 以下簡稱AAM)一直是最賺錢的企業了。

Cosmo和David老師,一直把AAM當成是月月生金雞蛋的口袋金雞母,把多餘出來大量的時間和財力,投入在鍾愛的教育訓練上。

直到了今年,台灣房市起了大變化,Cosmo發現趁這個價位,加上央行不斷降息;可以有更大一段的獲利空間,於是David老師終於肯傳授我們更高段的財務操作方式,這下,可以讓AAM從口袋金雞母,搖身一變成為金雞母生產線。於是,在Cosmo和David的首肯下,願意規劃將AAM開始轉型,擴大資產管理與開發的規模。

Cosmo這樣說:
『ARK(財富方舟股份有限公司)成立資產管理部門已超過三年的時間,在過去三年多的時間,也建立起一定規模的資產,並帶來不錯的獲利。接下來這一步,是要複製與量大的過程,這過程需要整合的資源包含資金與團隊。

AAM籌備處已於2016年10月1日成立,編制人員已大致抵定。服務項目以新型態房產及高報酬獲利系統為主。

AAM的成立,也將帶動ARK集團其他事業體的蓬勃發展,最主要的是Rental123的工程收入及代租管收入將大幅度的提升、ARK的教育訓練課程將有更多元的案例可以分享與教學、網路行銷團隊將擔任向外推廣的重責大任、資訊部門將打造專業的資產管理系統、ARK尊榮會員及自由財務實戰班學員將因AAM的服務有更多人財務自由…等。因此AAM在ARK集團的佈局中占有非常重要的戰略地位,勢必將ARK集團再一次推向不同的層次。』

 

年底快到了,有台印鈔機寫了你的名字放在那,怎麼能不順手帶回家,穩穩地幫自己持續而穩定的印鈔票呢?

想要深入了解AAM,請來電02-7729-8898,預約專人為您解說。

 
 
轉寄此篇文章
  文章分類:財富自由
 
 
您尚未登入。登入以後就可以留言喔!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