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文章分類:創業
【財商專欄】教室租借也能打造獲利模式!!  

我想許多外縣市好學的朋友們,心中常常出現一些聲音,那就是:『為什麼好的資源與講師都在北部(尤以雙北市居多)?如果能在我居住區域附近那該有多好!』沒錯居住在桃園的詩虎與Don同樣也面臨到這個問題點,讓我們來看看這支ARK桃竹苗分部的團隊是如何將問題化為商機,而當面臨環境不如預期時又如何轉虧為盈的經驗分享。

ARK桃竹苗分部的一員詩虎回憶著:
『在第一次參加〝財富自由 夢想一階〞後發現 ,桃園的理財課程非常缺乏, 真的有心學習則須花一個小時的車程到台北下課,下課後回到來家也很非常晚了,而隔天又要面對忙碌的工作,下班後還要持續學習,這中間的時間成本與路程成本累積下來太可觀了』,就在跟同服務的科技公司主管Don聊到這件事時,他也心有戚戚焉,心想如何創造多贏讓桃竹苗在地想學習的朋友,打造一個媲美台北一樣的學習環境,讓更多人參與學習嘉惠身旁的朋友,就在一群喜好學習的同事中,興起在桃園開了ARK 桃竹苗的念頭。

創業初期上不知客源在哪又急於將好的講師帶回桃園,就先在桃園婦女館開課了,然而這畢竟不是個長久之計,團隊成員一致決定要有自己的場地,方能長久經營,在這打造的過程中,幾乎每個禮拜固定開會,列出要執行的項目與日期,包含購買教室器具,安裝測試團隊成員一手包辦,尋找問題進而解決問題,過程中難免有爭執也有妥協更有合作,一起共同向目標前進。終於在2015年3月,專屬自己的場子完工了,開幕的當天邀請了這一路來支持給予的Cosmo教練及一路跟隨的學員們,那個畫面讓團隊的每一份子的心都沸騰起來了。

             
經營了一段時間發現,現況不如想像的理想,面臨到開課了工作人員比學員多的窘境,持續一段時間,大家集資的資金,也由於要負擔講師費,房租,水電費及設備攤提的費用,也快燒到一個臨界點了,
這樣下去恐將面臨彈盡糧絕的困境,團隊想出了一個可行方案,就是將教室不使用的時段,出租出去至少補貼一點房租及水電費,而團隊成員也都一起把自己業外投資的獲利,補貼進教室的營運基金,就這樣開始轉變經營模式一段時間卻發生了另一事件。

      
由於廈門街教室的房東,為人嚴格又居住於教室上一樓層,對於課程使用與教室租借造成地板損傷及出入複雜為由,不斷的提出不悅的言語,已經嚴重影響了教室的營運了,團隊只好痛心將辛苦經營一年半來的根據地讓出,重新打掉重練,另覓新的場地,好在老天爺疼惜這群為大眾服務的人們,就在桃園火車站的附近找到了,交通便利面積又大,租金又不貴的現址場地,保有讓桃竹苗的朋友擁有一個正向學習的環境呢。

在退租的過程中也因為不了解契約的重要性,讓團隊付了一些代價,由於當初跟房東有公證契約,退租時房東要求將教室恢復原狀,包含牆壁粉刷,木質地板重舖,甚至還要求代付所得稅,不斷的溝通協調我們處理將近3個月才完成退租過程。同時一邊整理舊教室,一邊還要找新教室,再來新教室的重新整裝到步入正軌,一切都是大家一起合作換來的豐盛的果實。

         
目前這間教室採用了二房東財商模式,已經轉虧為盈囉,我們來看看他們怎麼活用這個財商呢?

大部分的房東擔心損及自身租金獲利及出入份子複雜的緣故,非常不喜歡房客當二房東,然而觀念一轉卻是可以找到中間的平衡點喔,讓我們來看看怎麼操作的。

假設場地租金為$30000/月,將一天的時間分成三個時段,以因應不同客群的需求,每個時段依照使用機率來訂出收費標準:


上午(08:00~12:00) 平日收$1200,假日收$1500
下午(13:00~17:00) 平日收$1200,假日收$1500
晚上(18:00~21:00) 平日收$1200,假日收$1500

一個月出租
平日總共出租,上午5個時段,下午5時段,晚上5個時段
假日總共出租,上午6個時段,下午6時段,晚上6個時段

總收益:
平日收益:$1200x15個時段=18000
假日收益:$1500x18個時段=27000
Total:45000元
扣除租金、電費、管理費等還有盈餘喔。

而整個過程中他們發現這跟創業的模式是一模一樣的過程,中間學到了:


1. 對的地點
2. 市場需求
3. 好的曝光管道
4. 找到長期租客


獲利自然伴隨而來。

            
 
當然在廈門街的事件也讓他們學習到契約不能亂簽,不合理一定要提出,還沒簽約主導權在手,簽完就依合約辦理。

你正在創業嗎?相信他們的故事會給你們一些啟發,凡事發生必有其因,必有助於我,透過事件的學習才會讓有所成長。

你找不到好的場地嗎?
推薦這個優質的場地給你
桃園富藏學習園地:
http://www.richark.com.tw/ark/showVIPResource.do?id=2117

 
 
轉寄此篇文章
  文章分類:創業
 
 
您尚未登入。登入以後就可以留言喔!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