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文章分類:財富自由
讓世界看見我們的台灣設計  

外國人對台灣的印象,除了美味的小吃、友善的人情味外,其實還包含了台灣的設計,台灣的設計實力在國際上一直都佔有一席之地,我們常常可以從媒體上看到的台灣之光像是捷安特、古又文都是世界知名的設計產品、設計師,今天我們要帶大家認識更多MIT的好東西!!



以iCHEF餐飲點餐管理系統獲得設計金質獎的資廚管理顧問公司,證明台灣不僅有很厲害的得獎麵包師傅,連餐飲管理也是世界一流。iCHEF已經獲得德國 2015Red Dot Communication Design、日本設計振興會2015Good Design Award,iCHEF共同創辦人程開佑表示,他非常高興能獲iF金質獎,這個獎項的成分不同,含金量非常紮實。

其實我們現在到台灣很多餐廳跟咖啡廳,結帳時發現店員是使用平板電腦的,絕大部分就是他們設計的產品喔!

iCHEF已經成為許多餐飲業者的重要作業工具,它設計的重點不只是行動性,更是透過UX與報表系統,協助餐飲創業家強化管理能力,提升創業成功率。就是這份基於自身餐廳管理經驗,而設計出的餐廳創業專用報表,讓iCHEF能在國際設計盛事中成為極少數的 POS 獲獎設計。

資料來源:iCHEF



再來看看這個餐具組

一個托盤、一只碗、一個杯子、一支湯匙和一把叉子,乍看之下,這只是一組塑膠餐具,真的沒什麼特別,頂多是顏色繽紛了點。你可能會想:這是給小孩子用的吧!?

但這組餐具,處處是玄機。

例如,湯匙和叉子的角度設計地恰到好處,讓人比較好握、也比較好舀;又例如,杯子的內部設計有個自然的高低差,讓吸管不易滑動,也就比較好吸。諸如此類的設計,細看,讓人驚艷。這組外觀看似平凡,卻蘊含了許多精密巧思和細膩設計的作品 Eatwell,在美國得到了評審委員和觀眾的一致好評,勇奪 2014 年史丹福長壽中心「設計競賽」(Design Challenge)首獎,並獲頒一萬美元獎金,設計者正是來自台灣的姚彥慈。

資料來源:公益交流站EATWELL

喜歡做西式點心的人都知道,冰凍的奶油是無法製作點心的,很多人為奶油解凍,各出奇招,有人會用吹風機把奶油刀加熱,還有的把奶油刀放到熱水中,後來則有人發明自動加熱的奶油刀,是用電池加熱,但這些方法都各有缺點,有沒有更聰明的方法來為奶油解凍?

奇想創造推出自有品牌商品「THAT! 奇想奶油刀」,採用質地溫厚、高導熱金屬為材質,完全不用任何電力,就可讓使用者迅速將手溫,由刀柄傳導至刀鋒,無毒、環保、抗氧化,以最人性的溫暖,瞬間輕鬆軟化冷凍奶油,帶給消費者美好的生活體驗。

資料來源:奇想創造

喜歡做西式點心的人都知道,冰凍的奶油是無法製作點心的,很多人為奶油解凍,各出奇招,有人會用吹風機把奶油刀加熱,還有的把奶油刀放到熱水中,後來則有人發明自動加熱的奶油刀,是用電池加熱,但這些方法都各有缺點,有沒有更聰明的方法來為奶油解凍? 奇想創造推出自有品牌商品「THAT! 奇想奶油刀」,採用質地溫厚、高導熱金屬為材質,完全不用任何電力,就可讓使用者迅速將手溫,由刀柄傳導至刀鋒,無毒、環保、抗氧化,以最人性的溫暖,瞬間輕鬆軟化冷凍奶油,帶給消費者美好的生活體驗。

原文網址: 動腦新聞 http://www.brain.com.tw/news/articlecontent?ID=20412&sort=#qMg673U0

 



台灣科技大學工商業設計系學生王紫綺、蔡甯安,共同設計「拋棄式化妝品」,包含了眼影、粉底、唇彩等7種化妝品,單片、一次性用量的特點,衛生又方便攜帶,也不需擔心用不完,造福每天化妝的女性。這項設計更榮獲了全球文明的紅點設計大獎喔!

資料來源:聯合文創設計獎





2015聯合文創設計獎 得獎品
 
抽取式面紙抽到一半後,總是變得很難抽取甚至滑入面紙盒中,利用地心引力與分段式層疊的原理來設計,當面紙用量逐漸減少時,伸縮式面紙盒會自動慢慢縮短,靠著盒身重量持續下壓面紙,讓面紙從第一張到最後一張都很好抽。此外,也可輕鬆經由面紙盒高度預知面紙的剩餘數量。
 

入圍 2016 中國設計智造大獎
入圍 2015 金點設計獎
入圍 2015 日本GOOD DESIGN
入圍 2015 海峽工業設計大獎

時常在急用面紙時,卻有抽不起來的困擾嗎?
常常因為抽完一張,下一張卻不見的囧境嗎?
每次用完這張面紙,才知道要補貨面紙了嗎?

神奇的伸縮面紙盒不僅解決你生活中的困擾
它還會提醒你面紙的剩餘量
是一款兼具功能與時尚美學的生活創意商品
趕快與我們一同體驗有趣的生活吧~


資料來源:GECKODESIGN

 



被譽為「兩輪特斯拉(Tesla)」、「集偉士牌(Vespa)與iPhone於一身」的Gogoro,在2015年國際消費性電子展(CES)拿下17獎,成為獲獎最多的公司。同年10月底,美國《富比士》(Forbes)網站評選2015年全球百大物聯網新創公司,名列第8的Gogoro是台灣唯一上榜的公司。
台灣智慧電動機車 Gogoro 去年進軍歐洲,接著在台灣增設電池交換站,又發表了家庭充電組後,今年初遠赴美國參加 CES 消費電子大展,此番盛會可見各式新奇產品和最新技術,而 Gogoro 脫穎而出,獲 《TIME》 評選為今年 CES 9大最酷電子產品之一

資料來源:GOGORO

 

育樂


因發現通勤族常為耳機纏線問題所苦,設計師黃添昇設計的「 1/3 - 防纏繞耳機設計」將接頭設計為立體三角形,二側就能方便收合二只耳塞,這樣簡單的設計,也獲得了2015紅點最佳設計大獎!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接下來這個產品雖然沒有獲得什麼設計獎項,卻在全球募資網站創下集資的紀錄,同時也讓全世界再次看見台灣的設計實力,也顛覆了滑板帶給一般人的印象,幾年前更在國外各知名潮流媒體掀起一股風潮。

這款八輪滑板不僅可以在平地滑行,台灣設計團隊更讓它符合其名,可以駕馭各種樓梯地形,卻靠它獨特的輪架底盤,如果你還沒有享受過在城市衝浪的快感,建議你可以跟身邊的年輕人借來玩看看,絕對會上癮的喔!!!這可是連年輕女孩都愛不釋手的運動呢!

資料來源:ALLROVER

 
 
轉寄此篇文章
  文章分類:財富自由
 
 
您尚未登入。登入以後就可以留言喔!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