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文章分類:財富自由
【財商動動腦】這樣出租咖啡機也能有被動收入?  

不知是從哪一年開始,每天人手都要來一杯咖啡,是吧?

除了大家常跑的實體店面,例如:Starbucks、7-11......等等,也有愈來愈多的商務空間或辦公室,都有提供咖啡機的服務!

早期大多是進咖啡豆,再由機器磨成粉再沖成一杯咖啡,要糖或奶精則自行添加。

近幾年已進化到膠囊式的咖啡機了!而且口味眾多,推陳出新,連機器的外型設計都代表一個人的生活態度!


今天,我們來看看,如何讓膠囊式咖啡機成為我們的被動收入?     

步驟一:挑選你想要擺設咖啡機的地點
或許是你工作的辦公室、辦公大樓的大廳、社區大樓的交誼廳…等等,然後爭取可以在這地方擺設咖啡機供大家付費使用。

步驟二:依照你的場地及服務的客群挑選咖啡機外型及膠囊口味
每個族群對外型的吸引力都不太一樣,所以你得稍微研究一下,哪個族群較容易被哪個外型的咖啡機吸引,這是你得讓客戶第一次願意主動上前去玩這台咖啡機很重要的關鍵(因為沒有人在現場兜售與教學),接下來當然就是膠囊口味的選擇,或許口味有100種,但基於成本考量及保存期限考量,你只會挑其中的10種放置在現場,讓大家挑選,當你口味挑選的對、又不定時更新,客戶就會再上門!

步驟三:製作清楚明確的使用說明及安全的存錢筒
簡單說就是你人不在現在場,就算一個全新的使用者到咖啡機前面也能毫無障礙的使用。當然,若能加上特色、美感、幽默、互動,那就是更棒的文宣了。另外你得準備一個讓人投錢的存錢筒,重點是,如何不讓人輕易的拿走,那就得用點巧思囉!

步驟四:計算報酬率
假設一台咖啡機約在3000元左右,一顆膠囊成本15元,一杯咖啡賣30元。

所以只要賣出3000/(30-15)=200杯,你的機器就回本。

接下假設每天賣出20杯,一個月就可以有3000元被動收入。

若你有10個點放置咖啡機,每個月的被動收入就有3萬元。

1個星期補貨一次應該還算「花一點點的時間維護,就可以得到持續性的收入」。

※若再搭配12期0利率分期卡※
每個點一星期進貨20個x7天=140個,10個點共要進貨1400個。1400個x15元=2.1萬元,若你還可以使用刷卡分12期,那就代表你在經營一年後,規模不變的情況下,你不僅不用拿出本金出來,你手上還會多出58.35萬現金可活用,重點是0利率!(怎麼算出來的,大家可以再來研究)

風險:1.沒人喝 2.被破壞 3.存錢筒裡的金額(誠信原則下),實際收入是否跟預期的一樣?外加上沒有找零系統。

潛力:當你越來越有敏感度時,你可以設點的地方就越多,只要請兩個工讀生幫你補貨及收錢即可越做越大。


網路上也的確有人已經在這麼做!

小編在「上班趣」的租賃服務,發現了雀巢膠囊式咖啡機的租賃方案,給大家參考↓↓

※資料來源:上班趣 https://www.387.com.tw/rentals/rental.php?PKEY=4674

===========================================================

上述討論的方案,在收取費用上,有可能沒辦法收到預期中的收入

評估過後,小編動動腦,為克服步驟二與步驟三的盲點

決定結合扭蛋機這有趣又容易讓人願意購買的特色進去

步驟二、挑選咖啡機,租借扭蛋機,放入不同口味的咖啡膠囊

將大眾較喜愛的咖啡膠囊放入扭蛋機裡販售(ex:每區四台機器,四個都是大眾口味;又或者三個大眾口味,另一個是驚喜咖啡隨機口味),解決了收費的困擾,也提升了大家因為好奇而願意消費的心理!

步驟三、製作清楚明確的使用說明

於每台咖啡機及扭蛋機上方教學如何使用手上的這顆膠囊。若是園區類的公司大樓,可以不限扭蛋機的擺設位置(ex:一樓大廳、各樓層休息空間......等等),像找彩蛋一樣,可提高趣味度與方便性!

風險:1.一開始新潮,後來沒人喝沒人理 2. 被破壞 3.扭蛋機的租借費與維修費

潛力:1. 收費機制上的安全性 2.請工讀生,一次完成扭蛋機的收款與膠囊的補貨!

===========================================================

再提供給大家另外一種方法咖啡自動販賣機


在較大的賣場裡,常常會看到雀巢咖啡的大型自動販賣機,大家只要投幣選擇口味,放上紙杯,就可以直接享用咖啡!

小編在網路上Google到了一家Coffee Time全自動投幣式咖啡機的加盟專案影片<參考影片請點我>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被動收入樣式百百種,請自行評估風險或與人討論再投入唷!

 
 
轉寄此篇文章
  文章分類:財富自由
 
 
您尚未登入。登入以後就可以留言喔!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