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文章分類:魅力表達
【品味生活】初探法國品酒會  

 

分享者:ARK尊榮會員--陳亨利

      身為ARK尊榮會員有許多福利,每個月的【尊榮VIP品味生活】系列活動是我最喜歡、也最常參加的,最重要的是會費內含了阿!有時候看到活動當天還有少許名額,實在是太浪費了啊,各位尊榮會員們,別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呀~~


      這次體驗的是品酒活動,場地很貼心的選在信義安和捷運站附近的【品尊酒坊】, 別忘了【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的十字箴言啦!其實早期ARK也有辦過一兩場品酒會,我也從中學到了一些關於品酒的小知識,例如:溫度對葡萄酒的影響、 如何正確的持握酒杯、如何透過視覺、嗅覺、味覺來評比葡萄酒等等,因此這次其實我內心是抱著去見見朋友,順便喝點小酒。沒想到這次活動的知識量非常高啊!講師Ryan一開始就切入正題,打開法國地圖,讓我們認識法國著名的葡萄酒產區。只是記憶這些名詞其實沒有太大的意義,我們也不是來做學術研討的,但是Ryan透過幽默的口吻,讓我們輕鬆了解不同產區以及不同評等對於葡萄酒的意義。緯度、氣候、土壤、水質等是影響葡萄酒性很重要的外在條件,當然葡萄本身的品種是最重要的啦!我們平時最常聽到的品種卡本內蘇維儂(Cabernet Sauvignon)就是產量最多,同時也是最多人能接受的口感。這次Ryan特別幫我們挑選了四款法國酒來品嚐,分別是Château La Bourrée拉伯瑞堡Château Andrea安第爾城堡La Châsse Côtes du Rhône以及La Chasse Châteauneuf du Pape。最後還加碼了一支粉紅氣泡酒,光是酒瓶我想已經擄獲不少少女的芳心了。

  

      不像之前我參加過的品酒會,這次講者不讓我們絞盡腦汁去描述到底裡面有什麼果香味啦(詞窮的我實在是編不出那麼多水果香味),而是讓我們一邊品飲,一邊去感受自己喜不喜歡這支的口感。品酒,本來就是很主觀的阿~

  

      最讓我覺得過癮的是,一邊微醺的品酒,一邊聽著Ryan精彩的解說關於法國葡萄酒的故事:在19世紀末期,由於航海技術的普及,意外的從美洲帶來葡萄根瘤蚜蟲,使得葡萄產量銳減,進而迫使許多酒莊翻過庇里牛斯山脈來到西班牙栽種。這樣的變遷間接的造成釀酒技術的外流,也因為接枝等新的農業技術突破,混血兒反而比原生種來得吃香,興起了一場舊世界與新世界對於葡萄酒的論戰。就在1976年的巴黎審判會,在【盲飲】的規則下,美國新世界的酒竟然獲得第一名的殊榮,震驚了整個世界!

      聽完精彩的歷史故事之後,Ryan透過一場賓果遊戲讓我們複習一下今天所學,在這也恭喜率先賓果連線的夥伴啦,獲得隆河產區珍貴的白酒一支。

      會後大家逛逛品尊酒坊,發現這邊的酒還真不少耶,除了各式的紅白酒以外,還有好喝的奶酒,以後要找物超所值的好酒,來這裡就對了! 再次感謝ARK主辦這場尊榮VIP品味生活活動,讓我心滿意足、搖搖晃晃的回家。


 
 
轉寄此篇文章
  文章分類:魅力表達
 
 
您尚未登入。登入以後就可以留言喔!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