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文章分類:方舟明星爆
【圓夢故事】李加恩的創業冒險記  

一位誤闖房仲事業的青年,經歷著房仲艱辛的市場考驗,反求追尋心中對3C商品研究的熱情,發展出一套服務為核心的小型事業體。



  李加恩,是2016 年初起心   動念開始創業之路的。
  本想說自己對3C通訊商品     的使用非常有心得,又愛研   究及把玩3C商品,同時也     發現周邊的朋友,因不了解   所購買的商品的用途特點及   維修問題而產生非常多的困   擾,基於想幫助每位客戶免   於維修的痛苦而成立了『豐   盛通訊』這間以服務為核心   的公司;這段圓夢過程真可   套用財富金鑰系統所說          的:『思想』會導致『行      動』,『行動』將會發展出『方法』,『方法』會帶來『朋友』,而『朋友』會帶來『際遇』,也因際遇帶來了貴人,認識了王永銘教授,開啟了他去巴黎參加Lepine國際發明展的旅程,而創業的商品也榮獲得評審的青睞得到銅獎。

                               

  

 

這段巴黎的經歷是他人生中印象最深刻的時候,經歷著研發商品的痛苦,生產廠商找尋的挫敗,商標申請的繁瑣,及周邊朋友對商品的不看好,資金即將燒盡的通苦,都都聚集在這幾個月的創業之路。

       

  您好,我是JOHN LEE,來自台灣,是(靈富丹)名片型手機支架的發明 人。我來自台灣,我的公司是(豐盛通訊)FUTURECOM只要1歐元,就   有1000位無人業務員,幫你24小時、365天,全年無休的為你公司或   是產品作廣告。

 


           


  能去參加2016 Concours Lepine 法國國際發明展,對   我而言是件作夢都想像不到的事,要不是遇到貴人-王永     銘教授的鼎力相助,不斷透過創意的發想,巧妙的將書法   +名片+手機支架三個看似沒有交集的產品,結合成為一     項創新商品-『靈富丹名片型手機支架』,拿到國際展場     的門票,參加發明展的目的是為了得到世界級的肯定,不   過也有很多額外的收穫:


1. 認識南部的廠商,他們的商品具有非常多的細節,顧慮   的很完整,這是銷售量被肯定的關鍵。
2. 同時知道有些展適合參加,有些展是沒有必要參加的。   (例如日X瓦發明展)
3. 法國巴黎發明展今年已經有115年的歷史,是目前最悠   久的發明展,同時也是中華民國大力支持的發明展,唯       一國家級禮遇,全程電視台跟拍,巴黎駐地公使陪同晚       餐慶功。直接媒合當地華人商業領袖。
4. 相較於手機工廠,酒是沒有產量庫存跟超過保存期限的   問題,好酒絕對是有多少就能賣多少的東西,絕對不會       浪費的投資。(這是我在飛機上鼓勵一位南投酒商的肯       定句)
5. 參觀莫內花園,看到莫內當初的家,曾經的歷史,見識年輕到年老的畫風,非常精緻的花園,當年莫內請了9個園丁負責不同的工作項目,其中一位是每天處理花瓣上的水珠。曾經荒廢,後來政府大力還原,現在是絡繹不絕的人潮景點。
6. 巴黎最大的資產就是藝術,也是全世界最知道怎麼保護藝術行銷藝術的地方,每年賺進大把歐元,是我們應該努力效法的地方。
7. 巴黎市中心,不能任意蓋,也不能任意拆,雖然住房昂貴,竟還比不上台北。保留百年來的原景原貌,這是最可貴的觀光資源,怎麼拍怎麼美。
8. 巴黎公民權非常有用,每天20點過後,雖然天還沒黑,但是除了少數餐廳,其他店家都關了(艾菲爾鐵塔倒是開很晚),周末也多不營業,連賣場百貨都不開門。
9. 為什麼巴黎扒手多?因為巴黎政府不願意花錢養罪犯,遣送出境之後又從其他繞回來,所以大家要自己小心。財不露白,不要站在車門邊上,保護好包包,盡量站在車廂中間,團體行動不要落單,多使用內側的口袋。小心打量你的人。不過這次恐攻之後,巴黎的警方好像加倍注意,所有公共區域進場都要查看背包。然後我猜是不是扒手也怕恐攻,就變少了,我這次沒有遺失財物,倒是對面參展廠商掉了一台MACBOOK。
10. 巴黎的手機產業偏落後,手機通訊行數量稀少,二手手機店賣的Iphone 6跟台北相比,有35%以上的價差,值得投入。
11. 這次串聯了一些當地資源,發現跨國企業沒有想像中困難,接下來會投入更多時間做研究。

        
經過這十天的展覽洗禮,除了享受到巴黎的美麗的風景,知名的法式美食,來自世界各地的頂尖高手,彼此既競爭又惺惺相惜的鼓舞著,有想法又對未來有貢獻的發明家們交流著,這個圓夢的過程,是勇氣、是行動、是敢夢而得來的,當然也因為堅持自己的夢想,也讓他『靈富丹名片型手機支架』獲得銅牌獎的殊榮,他想要告訴大家只有夢想才能豐富你的人生,堅持是唯一的道路,過程中雖然不被別人看好,也會有人打擊,只要相信自己一定能完成夢想。


 
 
轉寄此篇文章
  文章分類:方舟明星爆
 
 
您尚未登入。登入以後就可以留言喔!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