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文章分類:方舟明星爆
方舟明星爆2016.04 韓良瑜+陳明彥  

哈囉大家好~我是韓良瑜,可以叫我小瑜,我是桃園人。

從小住在桃園的虎頭山半山腰裡,小時候最愛玩的是大自然的素材,我可以用泥巴和野花野草玩扮家家酒,可以在小溪邊抓魚抓蝦,可以在盛夏抓螢火蟲當小夜燈。


記得小時候家裡養了一隻小黃狗,我最愛把牠放出籠子,跟著牠到處探險,有一次跑啊跑的要回家時發現我們剛剛都在一個墳地上玩耍,擔心晚上”他”會來找我,所以自作聰明的拿起小樹枝當香祭拜~自己想起來都覺得好笑~

                                                                   

因為這樣無拘束的生活,所以我的個性非常直爽不拘小節,父母給我的教育也是民主教育,我很少被父母用棍子懲罰,因為媽媽說我要為了我自己負責任。

 

小學一年級時媽媽帶著我從家裡到國小走了一趟(約莫2.3里路程),隔天他就要我自己走路上學,印象最深的是小一生難免會忘記帶課本,其他小朋友都只要打電話回家就立馬有人送課本過來,但是我打給媽媽時,她只在電話那頭說了一句:你自己要為自己沒有準備好負責。就把電話掛掉了…年幼的我只能傻在原地,最後也被老師處罰了,但是因為這樣我再也沒有忘記帶課本過。


 

  一滿18歲媽媽就要我去學開車考駕照,駕照一考上就立馬帶我直接實際上路操練,幾次後她就帶著我從家裡開到機場再從機場開回家裡,然後隔天一早就要我帶她去機場搭飛機,一個星期後再”獨自”一個人開車去機場接她…去過桃園機場的人應該都知道機場是一個多大的迷宮,但最後我完成了這項任務。

 

因為媽媽的獨特教學法,造就今天的我~我比同年齡的小孩成熟理性,當然也怨過我的父母,但是現在再回過頭看,卻也是一番不同的經驗.並且很感謝他們。

 

我是長庚護專幼兒保育系畢業的,因為我覺得和小孩相處的時候是最快樂的,他們的天真可以讓你完全不用依賴SK2就可以擁有好氣色,我喜歡這種不用勾心鬥角直來直往的模式,所以我在幼稚園待了將近10年的時間。

 

                                       

後來有了自己的家庭,我希望可以創造更多的收入給家人更好的生活,所以我在親子餐廳還不盛行的時候和先生開了一間親子餐廳。完全沒有經營餐廳經驗和廚藝經驗的兩個人就這麼的衝了,先生努力精研菜色,我就靠著專業幼教經歷,用心著墨親子這塊,利用資源在餐廳辦小活動和營造一個舒適的親子空間,所以很快的就有親子旅遊網站和書商來接洽我們,每天都過著忙碌緊湊的日子~曾經到晚上9點才進食第一餐。 就在某天要出門開店時大女兒問我:媽媽,今天換誰來顧我和弟弟? 我聽完突然醒了~


我原本是希望帶給家人更好的生活,結果卻因為開店搞到先生身體出了狀況,自己的親子時光不但沒有增多反而少得可憐,我是要帶給他們幸福的但我現在有做到嗎?所以我又毅然決然的把店頂讓了。


目前在扶輪社擔任執行秘書的工作,雖然目前薪水不高,但是工作時數是自由的,我正努力在修補親子時光,並利用多餘的時間進修自己。

 

 

我從小到大沒有補過習,但是我可以領獎學金,因為我不喜歡填鴨式教育,我很天馬行空,很多人都覺得我跟一般人不同~我覺得我只是比別人多了一點樂觀和小幸運。我不像一般女生一樣愛打扮愛聊偶像,我喜歡和長者聊天,我喜歡觀察人,我喜歡嘗試不同的事物,我非常不喜歡一成不變,更不喜歡跟別人一樣。

有人說我很適合做業務,也有人說我適合做秘書,更有人說我可以去當導遊……..巴拉巴拉~~~我只覺得沒有人一生下來就適合甚麼,我只是在甚麼位置做甚麼事情,並且做到最好最完善無愧我心。我不喜歡為了討好誰強迫自己去做甚麼,人有百百種不可能做到讓每個人都喜歡,所以我做我自己,做我認為對的事情,也很感恩目前我遇上的都是貴人都是愛我的人。

 

                                
為什麼來ARK?因為媽媽的關係,她很常來ARK練功,所以我間接的認識了Cosmo和鼎力,因為他們給我的好印象,讓我想再來多聽幾次課程多認識一點ARK。然後默默覺得這裡好像很不一樣,不像一般的”心靈課程”那樣照本宣科,也好像燃起我年輕時的瘋狂感,所以我想再多了解一點。


來ARK想操練什麼?其實我很沒有企圖心,也很沒有金錢概念,總覺得錢夠用就好,對於投資就覺得那是腦袋好的人才能玩的遊戲,但聽了幾次Cosmo的講座和參加了夢想一階後~開始慢慢改觀了~希望我可以更充實自己更精進自己~讓自己變強後,可以轉而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轉寄此篇文章
  文章分類:方舟明星爆
 
 
您尚未登入。登入以後就可以留言喔!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