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文章分類:方舟明星爆
來自荷蘭的黑色喜劇「意外製造公司」之會員阿尼哥電影分享  

意外製造公司


人生中總有意外…常常聽到人要學著把握當下珍惜生命,因為明天和意外你永遠不知道哪個會先來,但這次這部來自荷蘭的電影卻顛覆了一般人平常印象中的觀念…。


片中男主角范祖林德威先生是個身價不凡的貴族,生活無虞的他擁有著令一般人所羨慕的一切,但這一切卻都不被他所看在眼裡,失去對生命熱情的他一心只想終結這一切,不過結束生命這件事對他來說卻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容易,幾經嘗試又沒辦法達成目的的他在因緣際會下來到了一間特別的旅行社,一個一生只能報名參加唯一一次的“單程”旅行,在深入瞭解服務內容後男主角如釋重負的願意將現今唯一的心願交由這間特殊的公司處理,在迅速的訂購旅程後他在挑選身後商品時邂逅了另一名旅客女主角德康寧小姐,而兩個人的緣份也在離開旅行社後開始漸漸的萌芽,直到…男主角不知不覺愛上了她。劇情的鋒迴路轉趨使男主角返回旅行社要求旅程延期......


當初小編第一次看到預告就被劇情深深的吸引,畢竟這樣的題材是不容易能夠用輕鬆的黑色幽默去呈現的,加上偏向愛情片的浪漫氛圍在劇中漸漸的漫延開來,編劇的鋪陳實在是讓人覺得耳目一新。在現今的社會因為貧富差距越來越大,不免漸漸造成多數人不停為了生活忙碌而失去自我,以致偶爾有那麼些時候讓人想像自己若是能在物質上不虞匱乏,可能一切世俗煩惱都能隨風消逝,所以男主角億萬的身價也在這部份詮釋了物質並不能帶來快樂的這件事,這同時也傳遞了編劇想表達給觀眾的一種想法,而另一方面對這個世界不管是失去信心或是熱情的人,或許在低潮又無法或不願意尋求協助的時候,有可能就會逕自走上所謂單程的旅途。

但其實生命中的轉變或許往往只是轉瞬間,片中男主角雖然心意已決卻也在遇到女主角後出人意料的反悔,編劇想傳達的或許是許多時候可以給自己一個機會,給自己多一些時間或許,生命會轉彎至你所無法預期的路口,並重燃你對未知的好奇心、對人生萬物的熱情,知道自己站在現在這個路口(位置)的價值。

 
 
轉寄此篇文章
  文章分類:方舟明星爆
 
 
您尚未登入。登入以後就可以留言喔!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