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文章分類:職能技巧
10/1 VIP課程-資源整合的秘密  

初來ARK常常會聽到一句耳熟能詳的名詞『資源整合』
一直在想到底什麼是資源啊?我身上就有嗎?
心中常常有很多問號,也常常問自己我有什麼資源是可以跟別人交換的啊?
這次參與10/1的VIP課程後,讓我更明白原來每個人的身上所擁有的資源,已經足夠跟別人合作了呢!
這是真的嗎?拍拍身邊的朋友告訴他,這是真的!
我真的有資源可以換到我想要的東西耶!

透過下面的圖可以清楚明白(請看紅色框框的圖示)
 

哇!原來我學過的技能,有興趣的技術,我的人格特質,我的知識&資訊還有人脈,都是我的資源啊。難怪大財團之所以可以越來越大是因為他們懂得讓利,懂得彼此互相整合資源啊!

那又要怎麼開始學習資源整合呢?

      

資源整合的過程中,最最最重要的是『給予』
先給出去你的天賦才華與資源,並分享自己的理念與願景,引發別人與我合作,透過雙方整合的過程中,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機會與創新模式,而箇中滋味也只有嘗試過的人才能明白。

在VIP課程中也是有機會練習的,讓我們看看當天尊榮會員們的參與畫面

 

在練習的過程中,Cosmo分享了一個資源整合成功的小撇步:
『留意每次要跟別人整合的過程中,你的心態是什麼?不好意思跟人合作?怕欠別人人情?還是怕吃虧呢?如果你的心態是這樣,還真的沒人會跟你合作,然而在整合的過程中,若是雙方是開心的得到彼此契合的資源,無疑這就是一個非常美好的資源整合。』

準備好更進階了嗎?

想知道武功高強的人為什麼武功高強呢?
只有三個密訣:1.練 2.練你猜猜看第三個是…………..?
當然還是

期盼先從自身的天賦才華練起,先給予自己擁有的,才能遇見貴人幫忙喔!

 
 
轉寄此篇文章
  文章分類:職能技巧
 
 
您尚未登入。登入以後就可以留言喔!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