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文章分類:金融理財
【五窮、六絕、七??是翻身還是??← 你決定】  

只要一到5、6月的媒體上常常會出現的一句話:『五窮六絕七上吊….』
到底這句話是怎麼來的啊?跟市場景氣有關嗎?還只是一句玩笑話?

『五窮六絕七上吊..』,這句話主要說的是部分股票(尤其是電子類股),台灣的電子類股,多半是接聖誕節的訂單,第四季,(即十月、十一月、十二月)為出貨高峰,離開第四季,都是出貨淡季,尤以五月、六月及七月份最慘;不管是自有品牌或是代工廠商,或多或少都有這種趨勢。就歷史軌跡來看是有點準,然而,近幾年已經有背離這種趨勢的現象出現,股票講求的是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消息面,不一定是因為業績不好而有漲跌的,僅供參考不一定準。

每個產業的淡旺季也都不同,像餐飲業的淡季是三、四月;房地產的淡季的農曆七月,食品業的旺季是六、七、八月(暑假期間),認真來研究可區分為兩個部分來看,傳產股幾乎旺季都集中在第一季,而電子類股則集中在下半年居多。

雖然這僅是部分產業的淡旺季的情況,卻也間接影響了大眾日常生活的感受,造成民眾消極地對生活中的無力感;從積極的角度來看,了解產業景氣循環反而可以按照淡旺季的節奏來佈局與規劃,進而達成獲利的結果未嘗不是件壞事,而不是消極抱怨景氣不好;事在人為有人在不景氣時賺到大錢,同時也有人,在景氣好時賠了不少錢,凡事發生必有其因,必有助於我,在事件過後你學到的是什麼呢?

套句戴晨志老師的話:『痛到極限,就要改變,改變就要敢變!觀念若不改,一輩子騎摩托車,觀念若會改,BENZ買來駛』,人生中會有很多波波折折,端看你用什麼態度來面對,就會收獲到受用一生的陽光態度,人生就是要勇於冒險 !


2015/7/11來場冒險



文字資料來自:Yahoo奇摩知識

     

 

圖片資料來自:http://www.moneydj.com/KMDJ/Report/ReportViewer.aspx?a=3b40e94d-eb25-11d3-9912-00e018a00403

 
 
轉寄此篇文章
  文章分類:金融理財
 
 
您尚未登入。登入以後就可以留言喔!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