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文章分類:金融理財
【ARK專訪】外匯操盤手跟你想的不一樣  

在投資的世界裡,大部分的人都想要以快取勝

看著老師台上講得輕鬆,賺得開心

想靠它變生財工具,換取時間的自由,離開只能領薪水的日子


這次,小編想和大家分享一個角色:外匯操盤手

到底一天之內,為了賺錢,他花了多少時間在這件事情上呢?

而操盤手的生活時間軸,是否是你所喜愛的呢?

最後,我願意給自己跌倒多少次並持續操練?


在分享訪問前,先來聽聽......

一般人以為的外匯操盤手是:(大家最常問他們的問題是什麼?)

1. 是不是每天只要看盤幾小時就能賺錢?→覺得工作時數短

2. 是不是要英文能力很好才能看懂外匯?→聽說外匯交易都在看英文

3. 需要像股票一樣,隨時專心時事嗎?→懶得看新聞但外匯不是台股,會受全球影響

4. 需要多少資金才能進場操作?→感覺上要有足夠的錢才能開始


實際上的外匯操盤手是:

1. 每周一早上5:00起床看盤,每次花5分鐘看完28組貨幣對(除了七組主要貨幣對USDCAD、USDJPY、USDCHF、GBPUSD、EURUSD、AUDUSD、NZDUSD外,排列組合後,還有21組的交叉貨幣對),再依照自己的交易策略,確認完各個時框(1M/5M/15M/1H/4H/D1/W1/MN)可否進場出場。接下來每隔4小時,持續重複前面的動作,直到半夜1:00,一天就這麼結束了!

2. 每個國家的開盤時間都不同,每天24小時裡,有兩個需特別注意的時刻,分別是14:00的歐洲開盤與20:30的美國開盤,因為它們可是全球交易量最大的貨幣,每當它們開盤後,就是盤面變得很精彩的時刻!

3. 好消息是,外匯交易日只有每周一至每周五,擁有周休二日,所以其實外匯很適合台灣的上班族,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並且不影響假日活動!唯獨每月的第一周,會比較辛苦,因為美國非農人數數據公布的同時,各個國家的貨幣對均會受到影響,這時進出場就顯得很重要,有時一不注意,荷包就大失血了!

 

4. 看起來每個天好像只要重複這些動作即可,那你就錯了!誰說不用注意新聞,只是現在資訊很發達,只要透過DailyFx這個網頁或APP,就可以把你需要注意的時事,連結到google行事曆,並設定好鬧鐘,隨時等消息發布,來判斷進出場機制。

5. 好吧!到目前為止聽起來,好像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問題來了,那我到底能不能透過外匯賺到錢呢?操盤手是這樣回我的:「不一定,是市場來決定波段,有波段才較有行情可做,沒有跟到,那就只能再等下一波,但下一波也不曉得會多久出現。所以關鍵在:設定好自己的交易策略,在該進場的時候進場賺,該出場喊卡就出場停損,絕對不要留戀在賠錢的心情裡!

6. 通常一整年來說:1月是觀察期;2~4月會出現上半年的行情;5~7月要耐心等待;8~10月是最後一波可以大賺的機會;11-12月可以放鬆心情,因為全世界都在放假,沒什麼波段出現,市場交易量小也比較平靜。

那要成為一個外匯操盤手,有什麼建議?

1. 按部就班,每個時間點都要執行,練出內外在的穩定度。

2. 老話一句,堅持下去的最好辦法就是找到同好(對的夥伴)陪你一起練,不斷討論與分享,讓彼此能快速前進

3. 學習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好時間安排,讓自己睡得飽、吃得好、又有得玩樂與做其他想做的事情

4. 允許自己跌倒,不要怕賠錢,因為這也是一種學習,套句書本說的:

金融交易是一種持續學習的程序,避免犯錯的最好辦法,就是實際犯錯,經驗是最好的老師。

From《高勝算操盤》(上集)

 

哇~~~~原來,操盤手真的跟我想得不一樣!

這就是操盤手的鬧鐘(翻開手機超精彩,不像一般只設定起床鬧鐘)

每個人一天只有24小時,一周只有7天,一年只有365天

他是這樣練來的,到現在已經維持了7年了

問自己有沒有辦法持之以恆,還是最重要的

如果看完以上分享後,你還是決定踏入外匯的世界,那就勾勾手,為自己的目標好好堅持下去!

 
 
轉寄此篇文章
  文章分類:金融理財
 
 
您尚未登入。登入以後就可以留言喔!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