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專欄首頁 > 【Guth專欄】健康之旅
2012-05-17
人氣 2862
留言數 0
 
 
 
 
 
 
 
 
 
 
 
 
 
 
 
 
 
 
 
 
 
 
 
 
 
 
 
 
 
 
 
 
 
 
 
 
 
 
 
 
 
 
好身材也像被動收入一樣,只要「一點心力」去維持就好嗎?
本專欄作者:Guth
分享到
 

 

好身材也像被動收入一樣,只要「一點心力」去維持就好嗎?
肯定是的。

只是需要先去建立一個不同身體運作的系統,一個健康活力充滿能量的健康系統。
如此,就可以只花一點心力維持,就可以有很好的身材與健康。
是的,就像這樣,好身材。


 

如何建立健康系統?
如同先前所說的,有三個部分:「飲食」「運動」「生活狀態」。




用這個圖做例子,很多人要減重時,都會很注意飲食,不吃精製澱粉類、…但是確時常熬夜,也常心情不好壓力大。就會向右邊B一樣。


在每一個部分都花一點心力,我所提方法都是很簡單,但每個累積起來的會是加乘的效果!


【運動】
前面提過的,肌肉,對身體的好處多多。首先關於男生和女生的差異,因為賀爾蒙的關係,女生除非打激素,不然是很難長肌肉的,因為男生要練肌肉都要花很多的心力,所以運動腿變粗或是手臂很硬等等問題是一個迷思!是因為脂肪的關係,不是肌肉太強壯。



 
左圖就是皮下脂肪的形式,鬆鬆垮垮的脂肪,像三層肉最上面的一樣。
右圖就是脂肪交錯在肌肉束之間,所以整個看起來很腫大,誤以為整塊都是肌肉。
對於沒有運動習慣的人來說,一開始最好的運動之一就是競走或走路了。
每天走路走30分鐘,一口氣走30分鐘或是分10分鐘走三次。


【飲食】
節食的效果只是曇花一現,幾乎不可能長久。如果是設了什麼特別的目標,非得在三個月內瘦個好幾公斤不可之纇的…很多人都會選擇節食,因為節食很快就可以看到效果。
但是,光是吃的健康,就會慢慢的瘦下來了。
而在這邊要提的是,只要配合生活狀態及運動,吃的滿足又健康,也可以瘦很快!
首先多多吃蔬菜吧!然後,上午和下午都可以加入一點甜點,也就是水果或低糖無糖優格。


【生活狀態】
當這幾個部分都留意到了,每個部分都花一點心力,加起來就會有非常好的效果。

建立一個身體的健康系統,也許不是馬上就可以好,但是當健康系統開始運作時,身心一致的,身體有足夠的能量去應對各種狀況,一週一兩次次大吃大喝不會造成什麼影響。
先讓自己有好的睡眠吧。早一點睡,儘可能一天睡足6-8小時,早睡早起讓自己在早上有更充裕的時間可以作一些淨心冥想或是其他自我成長的功課。


願身心健康。


本官網專欄內容及言論觀點僅為作者個人立場,不代表財富方舟立場

 
2012-05-17
人氣 2862
留言數 0
分享到
上一篇:起點
下一篇:HIIT!極燃脂超大絕
 
留言回應:
 
  姓名
  E-mail
  網址
  留言內容
    請填左方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