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專欄首頁 > 【設計思考】ARK ARTIST
2016-11-10
人氣 14124
留言數 0
 
 
 
 
 
 
 
 
 
 
 
 
 
 
 
 
 
 
 
 
 
 
 
 
 
 
 
 
 
 
 
 
 
 
 
 
 
 
 
 
 
 
科技來自於人性,科技生活不是夢
本專欄作者:蔡端端
分享到
 

今天來介紹三款前陣子才剛發表的娛樂產品,一款是任天堂的《Nintendo Switch》,微軟的《Surface Studio,還有一款是《機器人廚師》,不管是科技娛樂,還是享受生活,新的科技總是會讓我們的生活更不一樣,以下來看更詳細的介紹吧!(我的錢包要準備大失血了)

 

Nintendo Switch

任天堂發表了新主機《Nintendo Switch》,既是家用主機同時也是掌機,整個主機包括了平板、平板底座與控制器。

paCYpKGblaadr6Q

 

161020-switch-24 161020-switch-23

Nintendo Switch本體看起來很像平板電腦的裝置,左右邊有可以裝載控制器的組合溝槽,一旦想要從家用主機變身成一台可以完全分離的主機。


161020-switch-25

Nintendo Switch可拆解控制器名為「Joy-Con」,可組裝變成一個使用,可分離成為搖桿,也可以橫向變成單一控制器。

 

161020-switch-26

兩個小控制器也能再單獨作為一個手把分給兩人使用,雖然覺得好像有點小,對手大的男生來說使用上可能會有點彆扭。


-------------------------------------------------------------------------------------------------------------------------------------------------

Surface Studio

微軟電腦最近也發表了這《Surface Studio》,這款根本就是為了創作者而生的電腦,不僅具有多角度調整之外,還配有觸控螢幕,讓喜愛創作的插畫家、繪圖人員可以盡情在螢幕上發揮創意。

799fda25bd7aa44252fd12e02e3d61ea

Surface Studio的外型可以分為螢幕、支架以及主機三個部分,解析度高達 4500 x 3000,像素密度為192 PPI,並支援10點觸控功能、Surface PenSurface Dial功能,Surface Studio可以成為大型的繪圖創作工具。雖然螢幕有 28 吋大,但厚度僅有11.4mm,這也讓Surface Studio整個看起來更佳輕薄。

 

9a6bc5baa26ed0605da3791c7178226d

除了發表Surface Studio外,還推出了一款Surface Dial的輔助產品(如上圖),只要將這裝置放在螢幕上,就能叫出旋轉、放大、選色、步驟等專業繪圖工具,能協助創作者在大型畫板上盡情發揮創意,喜愛創作的人,這個裝置是不是很讓人心動!

 

-------------------------------------------------------------------------------------------------------------------------------------------------

《機器人廚師》

英國公司和生產機械手臂的廠商合作開發了一款有兩個自動機器手臂的「機器人廚師」。機器人廚師的手臂上,有20個馬達、24個接合點和129個感應器,人的手能做的動作它都能模仿,包括抓住瓶子、罐子、餐具、鍋和盤子,也可以使用攪拌機、攪拌器、餐刀、菜刀、灶台。

moley-robotics-chef

Moley Robotics在廚師的身上安裝了能捕捉動作的攝影機錄下烹飪過程,再將影片傳到機器人的操作系統,讓機器人可以精準地按照真人廚師的動作烹飪,像打開爐灶,刮下奶油放入鍋內,加入其他食材和調味料,用鍋鏟攪拌等等,可以在半小時以內煮好一道蟹肉濃湯。


screen shot 2015-11-19 at 3.34.53 pm

使用者可以透過軟體從菜單上預定想吃的料理,這樣每天都能吃到高級餐廳的美食。目前尚需要通過手機應用程式對機器人下命令,這款機器人沒有視覺識別系統,因此無法準確定位餐具和調料位置,也不能對食材進行切削和簡單處理。所以必須將食材調味料準確地擺放在適當的位置,機器人才可以烹飪。當食物烹調完成後,機器人還能把用過的餐具放到洗水槽。


 
2016-11-10
人氣 14124
留言數 0
分享到
上一篇:機器人即將取代的人類工作,幸好還不能代替我寫專欄 (汗)
下一篇:「通用設計」不只考量弱勢需求,更要讓全民皆可用
 
留言回應:
 
  姓名
  E-mail
  網址
  留言內容
    請填左方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