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專欄首頁 > 【設計思考】ARK ARTIST
2016-10-27
人氣 2284
留言數 0
 
 
 
 
 
 
 
 
 
 
 
 
 
 
 
 
 
 
 
 
 
 
 
 
 
 
 
 
 
 
 
 
 
 
 
 
 
 
 
 
 
 
機器人即將取代的人類工作,幸好還不能代替我寫專欄 (汗)
本專欄作者:蔡端端
分享到
 

「我可以在台灣正式上班了!」萌翻全球的Pepper 機器人在台上宣告,將正式「進軍」台灣企業市場。大家最關心的問題是:如果我要請一台Pepper 來門市上班,需要付多少錢?答案是:「聘用」一台Pepper 機器人,雇主支付的月薪只要27K。(即將要在2017年1月1日實施的台灣地區基本薪資是新台幣21,009元。)

Pepper機器人

為了解決台灣企業第一線服務人員普遍都有流動率高、人力短缺的問題,若能適時導入Pepper,由Pepper 負責常態性的工作,補足基本人力缺口,將可提高營運效率。

Pepper 機器人能提供什麼技能?供應商已經預先建立了幾套服務模式,包括消費者互動服務「Robot Talking Pepper」、商業套件服務「Biz Suit for Pepper」、「展演服務」及「售後服務」等,放在門市中,可以做到迎賓接待、產品推薦、服務介紹等基本功能,也能根據不同企業需求,開發不同的客製化服務。

 

擬人機器人除了Pepper 機器人之外,還有NAO 助教機器人

NAO chez lui

2010年夏天,NAO 機器人在上海世博會上以同步舞蹈動作驚艷四座,成為全球矚目的焦點。2010年12月,NAO 機器人進行了一次令人驚異的單口相聲表演。

NAO 機器人具有兩個不同定位的版本:學術版與家庭版。NAO家庭版面世較早,面向個人、家庭、服務行業,用於互動娛樂。NAO學術版面向大學和實驗室,用於科學研究和教學。NAO學術版2011年推出市場。2010年10月,東京大學中村實驗室購買了30台NAO機器人,希望將它們開發為實驗室助理。從2011開始,NAO已經在全世界眾多學術機構中被廣泛使用。

 

另外還可以參考:機器女僕不是夢_SaviOne 酒店跑腿機器人

SaviOne機器人

科幻影片中機器人常常是扮演幫人類跑腿的角色,現在跑腿機器人的想法已經成真。

矽谷庫柏蒂諾市的 Aloft 酒店,就從 Savioke 機器人公司請了一位名為 SaviOne 機器人當酒店服務員的幫手,當酒店客人需要牙刷或瓶裝水等東西時,SaviOne 就能夠在四分鐘內送到客人手中。

 

還有機器人還能演戲耶!Repliee S1 機器人

REPLIEE S1 機器人

在2015臺北藝術節的「人形機器人劇場」中!由《紅色情深》、《雙面薇若妮卡》坎城影后伊蓮.雅各與Repliee S1 機器人領銜演出的《蛻變》,猶如卡夫卡經典小說的21世紀進化版,主角葛雷戈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變成機器人!終日躺在床上、無法工作的葛雷戈,到底該被視為人類還是機器人?他的家人會不會如原版《蛻變》般,從關心呵護到最後冷酷抹滅他的存在?日本重量級劇場導演平田織佐(オリザ)再度出手,借機器人之口提出大哉問:「人的本質是什麼?」

 

可是我幹嘛要看機器人演戲啊?

杜蘭多公主變機器人唱歌劇好難想像啊!

要不要花27K弄一個回家陪你聊聊?

 
2016-10-27
人氣 2284
留言數 0
分享到
上一篇:浮在水上的畫?!土耳其浮水畫
下一篇:科技來自於人性,科技生活不是夢
 
留言回應:
 
  姓名
  E-mail
  網址
  留言內容
    請填左方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