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專欄首頁 > 【設計思考】ARK ARTIST
2016-06-27
人氣 1306
留言數 0
 
 
 
 
 
 
 
 
 
 
 
 
 
 
 
 
 
 
 
 
 
 
 
 
 
 
 
 
 
 
 
 
 
 
 
 
 
 
 
 
 
 
台灣群眾募資平台密度全球最高,去年總集資5億台幣
本專欄作者:蔡端端
分享到
 

你有著無人能比的熱情,卻苦無沒有發揮的舞台嗎?你有著滿腔熱血的夢想,卻礙於經費的問題無法實現嗎?

一般人最常受限於經費而無法將自己所想的創意付諸實現,今天就要為大家介紹幾個設計,全部都是來自於台灣,靠著募資平台成功募資,直接向全世界說明他們的設計及創意的好點子,找到志同道合的贊助者,讓作品實現及更多地方發揮!

 


 MIT《3D 列印機》

Rbv8yfG

不僅有著輕巧優美的外觀,還擁有「3D掃描」功能,只要把物件放在列印機中心的轉盤上,機器就可自動建模,省去複雜的拉模程序。使用者更可以以換噴頭的方式,讓這台3D印表機瞬間變成「雷射雕刻機」,靠著其優異的概念與設計,在短短一天之內,募款已經逼近新台幣1350萬元。

 

Stair-Rover《八輪滑板》

asset_1839_image_big

全球唯一可下樓梯,適應各種都市地形的創新八輪滑板,短短9天內募資金額即衝破台幣1,400萬元,八輪滑板不僅創造了嶄新的都市漫遊體驗,加上時尚有型的外觀設計,在平地上,和一般的滑板一樣容易操作,當地形一旦開始顛頗(不論是導盲磚或著石頭路),它獨特設計的底盤會吸收路面帶給輪胎的振動和衝擊,讓滑板無礙地前行。

 

Luna《360度攝影機》

sdfwe

隨著 Youtube Facebook 都開始開放全景影片功能,再加上VR熱潮,產生了360度環景攝影的需求,一台可以輕易拍攝360度環景的攝影機,可以拍照、錄影,而且還防水。外型是一顆小巧圓球,前後各有一超廣角鏡頭,可吸附在任何磁性金屬表面,可連 Wi-Fi,也可以搭配app操作,並將成品變成虛擬實境影片,才上線才不到半天,就募資超過100萬台幣。


Justfont《金萱字體》

b0494a2659097909d8afd71d5da40464

台灣是世界上少數使用正體中文的國家,許多常見的字型設計,像是新細明體、標楷體、少女體、華康瘦金體等,皆出自台灣。但近15年來,台灣幾乎沒有設計任何新字型,各界所使用的字型逐漸被日本、香港或中國的字型取代,因此,台灣新生代字型設計團隊決定發起募資計畫,希望能集合眾人之力,設計一套全新的「金萱字型」。

 

22™《第四度空間腕錶》

20150110-4182-01

短短兩天內就募資破111萬,精緻的錶面以水泥純手工製成旋轉樓梯型態,錶帶則請老師傅用麻線縫製義大利進口植揉皮,完全台灣製造、設計。設計概念希望把「空間」的概念放進來,因為時間與空間構成了我們的世界,物理學上,時間被稱為第四維度。

 

 
2016-06-27
人氣 1306
留言數 0
分享到
上一篇:除了馬甲線,還能吃點冰迎接夏天
下一篇:設計師不教你的配色秘訣
 
留言回應:
 
  姓名
  E-mail
  網址
  留言內容
    請填左方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