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專欄首頁 > 【老張說法】其實、你弄錯地方。
2015-10-19
人氣 1646
留言數 0
 
 
 
 
 
 
 
 
 
 
 
 
 
 
 
 
 
 
 
 
 
 
 
 
 
 
 
 
 
 
 
 
 
 
 
 
 
 
 
 
 
 
周末創業與資源整合
本專欄作者:老張
分享到
 
如 果夢想、興趣能當飯吃,該有多好?如果哪天可以擁有個人品牌,該有多棒?不景氣更要大膽作夢,不必辭掉工作,不用投入太多成本,把興趣變生意的週末創業 術,讓夢想也能當飯吃! - See more at: http://www.30.com.tw/article_content_14799.html#sthash.MYYRa6eP.dpuf
如果夢想、興趣能當飯吃,該有多好?
如果哪天可以擁有個人品牌,該有多棒?
不景氣更要大膽作夢,不必辭掉工作,不用投入太多成本,把興趣變生意的週末創業術,讓夢想也能當飯吃!

村上龍說,
世界上只有兩種人,
一種人做著自己喜歡、也適合的工作,過著自己喜歡的生活;
另一種人做著自己不喜歡、也不適合的工作,過著懵懵懂懂的生活。

只是,如何找到自己喜歡,又會做,且具獨特性的創業點子?
然後,確定這個創業點子可執行?


老張是個創業(Startup)控。

在所有的創業競賽中,老張的最愛就是Startup Weekend(周末創業)!
聽過周末創業的口號嗎?(老張第一次聽到,就一整個熱血沸騰呀!)

"如何在54小時內建立一家新創公司!"

54小時內一次搞定小型市場驗證、創業夥伴、商業模式種種問題;
就在短短的周末。
沒用到上班時間,不用花大筆創業資金。


問題來了,如果沒有創業點子怎麼辦?

老張來為各位介紹,Startup Weekend(周末創業)的先修班---資源整合達人課程
2015年10月4日,老張以觀察員的身分,參加了一場一整天的資源整合達人課程

這場活動,
  • 上午主要在引導如何使用個人周遭的資源,用最不費力的方式,整合成支撐夢想和興趣的支柱。(2Hrs)

        http://youtu.be/zkJY90yhXIY


  • 下午的時間就銜接先前的結果,進行商業模式的架構和團隊簡報。(3Hrs)
很難想像、只有兩個小時的時間,
在高度的壓力下,
最後的每個團隊在模擬投資人簡報的呈現會是這樣精彩。

每一位經歷了這一天的學員,從表情和肢體和語言上觀察,
看來內在是有了相當的轉變阿!

"由不可能成為可能,
從貧脊中發現豐盛,
瞬間,親眼見證夢想立體了。"

老張想用電影卡特教頭的名言,獻給每一位經歷了這一天的學員:

我們最大的恐懼,並不是因為我們不夠好
我們最大的恐懼,是我們超乎想像的能力
我們害怕的是我們光明,而不是黑暗的一面

畏縮的態度不能改變世界
隱藏自己內在的潛能,並不會讓你身邊的人,覺得更有安全感

我們都應該發揮最大的潛能,就像小孩子那樣
不只是我們其中的幾位,每個人都一樣

當我們讓自己發光時,我們不自覺地影響到身邊的人,讓他們也能這麼做
我們不但擺脫了自己的恐懼,我們的存在也自然的解放了別人。

Our deepest fear is not that we are inadequate.
Our deepest fear is that we are powerful beyond measure.
lt is our light, not our darkness that most frightens us.

Your playing small does not serve the world.
There is nothing enlightened about shrinking so that other people won't feel insecure around you.

We were all meant to shine, as children do.
lt's not just in some of us, it's in everyone.

And as we let our own light shine, we unconsciously give other people permission to do the same.
As we are liberated from our own fear, our presence automatically liberates others.

有人說:
"活著的意義,在於打開人心、開創價值。"

如果你已經找到了及夢想、興趣與熱情於一身的夢幻工作。
那這位高齡90歲,仍號稱日本"壽司之神"的小野二郎的故事,盼與你魂夢相隨。
https://youtu.be/3g5KIuavNTU

要是你還在想著:

如果夢想、興趣能當飯吃,該有多好?
如果哪天可以擁有個人品牌,該有多棒?

有人說:
"生命不只一種選擇,你為什麼不勇敢創業?"
"最差最差,不過就是回去上班。"

關於創業,如果你還是想再想想:
  • 來參加資源整合達人吧;不然永遠不知道、你和你身邊的隊友蘊藏了多大的資源,等著你運用。
  • 一生一定要參加一次Startup Weekend,經歷一次用54小時創造一家新創公司的體驗。
#Statup Weekend #資源整合達人


 

 

 

 

 
2015-10-19
人氣 1646
留言數 0
分享到

下一篇:1/2日流浪計畫:今天,就漫無目的飄流吧!
 
留言回應:
 
  姓名
  E-mail
  網址
  留言內容
    請填左方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