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專欄首頁 > 【自助旅行】用雙腳挑戰全世界
2015-09-30
人氣 1791
留言數 0
 
 
 
 
 
 
 
 
 
 
 
 
 
 
 
 
 
 
 
 
 
 
 
 
 
 
 
 
 
 
 
 
 
 
 
 
 
 
 
 
 
 
如沒必要,請暫緩前往~~
本專欄作者:Ace Chen
分享到
 

雖說到目前為止,外交部還沒有發布任何消息,來告訴國人"請勿前往歐洲"的資訊(我想很多人會認為沒那麼嚴重,畢竟歐洲沒發生戰亂、或疫情),但基於本人旅遊sense來說,還是要在此呼籲大家,短時間如無必要的話,請暫緩前往歐洲

為何會發表這樣一篇文章呢?其實是有原因的。實在是目前歐洲的難民潮似乎有越來越嚴重的情況,且正當多國政府手忙腳亂之際,個人深怕會有更多突發狀況產生。

但很多人一定會覺得我有點大驚小怪,不過是去旅行而已、有必要那麼緊張嗎?但我剛從歐洲回來,雖說沒有遇到難民的相關問題,但對於歐洲大陸還算有些許了解,在此可以提供幾點想法讓大家參考看看。

其一.交通問題。

以目前從中東敘利亞、利比亞、以及南亞阿富汗、和非洲諸國的難民數看來,這個號稱自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的難民潮逃難數,人數少說也都破百萬人次了。光從新聞報導上看到匈牙利火車站是關了又開、開了又關的情況看來,我想整個歐洲大陸的交通網絡短時間保證大亂。

那各位如果現在前往的話,很有可能面臨一票難求、又擠又亂、以及班次延遲等...情況,此時整個旅遊興致保證大減。

其二.治安問題。

人多就是風險高。』個人認為這是必須要特別注意的事項,尤其目前去歐洲會直接面對到的是逃離家園、等待接濟的難民。

個人不是看不起、或歧視他們,而是這些難民因為國家動盪不安的因素,導致千里迢迢帶著一家妻小遠離家園,來到心中嚮往的陌生地,嚴格說來真是實屬可憐。

但依據個人的經驗法則來說,這樣的情況絕對是最危險的。在我過往的演講中常提到,當人只要同時面對到『生存』、與『道德』問題兩者權衡時,最終結果一定是生存戰勝一切。所以此時人們為了活下去的問題,偷、搶、拐、騙樣樣都來,那受害的絕對是當地居民、與旅行者。

其三.誤認問題。

在兵荒馬亂的時候,很多情況絕對不是我們能夠預測的,尤其又是這種大批難民、猶如蝗蟲入境般的現況。在此我試問大家,當地的警察、軍人、保全人員面對如此龐大人潮,能夠好好檢查、或好聲好氣的待人嗎?

所以假設如果此時前往歐洲旅行,會不會因為難民的問題而導致自己出、入境被刁難呢?或跨國旅行時,花費更多的時間被詢問問題呢?或把旅客當成難民、引來更多關切呢?種種的一切,都是有可能發生的。

唉!此時看到這種新聞,真的是會讓人揪心啊!尤其又看到三歲庫德族男童亞藍的遺體靜靜躺在沙灘上,那一幕的情景我想是會永遠烙印在人們的心底。

就因為人類的自私自利,而導致無辜人民的妻離子散;就因為人類的好戰個性而導致千年遺產的化為烏有;就因為人類的貪得無厭而導致環境資源的爭奪不止。

最終結果,還不就是我們自己所造成、且必須要面對、承擔的。

總歸一句話,個人覺得以目前歐洲的情況來說,真的是很亂,能不去就不去(除非是非去不可,前往時請自己注意自身安全);否則換個角度想,畢竟國家永遠在、景點也跑不掉,真的不用急於這一時前往。

等到改日政局稍緩些,再來一探歐陸之美,不但看的風景美、景色佳,最重要的是不需要面對到會影響自我旅遊心情的沉重事件,還要來得好得多。

各位,您說是嗎?

自助旅遊達人兼新銳作家--陳岳賢

 
2015-09-30
人氣 1791
留言數 0
分享到
上一篇:2015/05/20~05/31 歐洲德國夢幻之旅Part1『法蘭克福機場篇』~~
 
留言回應:
 
  姓名
  E-mail
  網址
  留言內容
    請填左方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