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專欄首頁 > 【自助旅行】用雙腳挑戰全世界
2015-07-15
人氣 1581
留言數 0
 
 
 
 
 
 
 
 
 
 
 
 
 
 
 
 
 
 
 
 
 
 
 
 
 
 
 
 
 
 
 
 
 
 
 
 
 
 
 
 
 
 
機艙內"關窗"之學問~~
本專欄作者:Ace Chen
分享到
 

【關窗,有那麼嚴重嗎?】

飛機在起飛、與降落之時,通常空姐都會做最後一次的巡視,之後才回到座位上。此時不只是服務客人、看有無其他需求,其實也是在做飛安的安全防線。

只是各位會不會覺得很奇怪,有時當旅客把一旁的"抽拉式窗戶"關閉時,通常空姐都會要求旅客把它打開。說真的,只是關個窗真的有那麼嚴重嗎?

【眉角在此~~】

在此我有詢問她們相關的問題,了解之後才發現,機艙內有無關窗還真的是影響滿深的。最後加以個人彙整,得到一些答案。如下:

其一是『空間迷思』的問題當飛機萬一不幸發生事故之時,假設機艙內的窗戶全都緊閉的話,會讓人有種目前身處何處之錯覺,到底是該進、或退、往左、靠右,整個人的空間感會錯亂,有時往往會錯失黃金脫逃時機。

其二是『眼見心安』的問題。當飛機萬一不幸發生事故之時,窗戶打開的目的是讓空姐、或者旅客在緊急逃生時,能夠看到窗外的情景,以判斷目前外面到底是爆炸起火、機體漏油、或有無傷人之尖銳物品;藉由眼睛的判斷,以了解從機艙內跑到機外到底是安全、或危險,來做下一步的定奪。

其三是『光線充足』的問題當飛機萬一不幸發生事故之時,假設機艙內的窗戶全都緊閉的話,此時飛機內有可能會呈現一片漆黑狀態,不只危險加劇,更會增加人的恐懼感。

那或許有人會說飛機上不是都有緊急電源嗎?等它開啟不就得了嗎?這個問題真的是問得好。但我試問各位,萬一飛機失事時,有誰能保證這個緊急電源系統還能夠完好如初呢?相信這樣的回答應該是很清楚了吧!

所以基於上述的因素,才知道搭飛機時"關窗與否"是有那麼重要的。所以下次當空姐對你/妳說"請打開窗戶"時,各位千萬不要覺得厭煩、或認為她們是在找你麻煩,因為這每一個步驟都是有其關聯性的歐!

my blog:http://classic-blog.udn.com/china6640p/19311086

 
2015-07-15
人氣 1581
留言數 0
分享到
上一篇:國人出國前,請先"心理建設"的事~~
下一篇:2015/05/20~05/31 歐洲德國夢幻之旅Part1『法蘭克福機場篇』~~
 
留言回應:
 
  姓名
  E-mail
  網址
  留言內容
    請填左方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