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專欄首頁 > 【韋志專欄】投資.哲學.我
2013-09-18
人氣 2597
留言數 1
 
 
 
 
 
 
 
 
 
 
 
 
 
 
 
 
 
 
 
 
 
 
 
 
 
 
 
 
 
 
 
 
 
 
 
 
 
 
 
 
 
 
機會與風險
本專欄作者:韋志
分享到
 

有個朋友做生意借了500萬,現在是年營業額兩億的大老闆。他為什麼敢借500萬去拼?我覺得其中ㄧ個因素是風險與機會的關係。

 

險:可能的最大損失。


半年我有比較多的投資機會可以分享出去,安全ㄧ點的5、6%沒什麼問題,風險大ㄧ點的幾十%,其實我不是推銷,只是有得賺所以想分享,對象當然都是自己的朋友,有些甚至是認識十多年的老同學,但多數都拒絕了。我始終想不到為何?算是很安全的5、6%這也不要?後來才逐漸明白,原來多數人只看得到風險,而且還會不停放大風險,所以選擇不要也就沒什麼奇怪了。


險很重要!ㄧ定要評估!但不用過分放大,對我來說「風險」就是最大的可能損失,如果投資50萬,那最大的風險就是50萬不見,當然如果還有利息或其他因素,同樣也是風險,但我簡單點說就好,投資50萬,不可能突然變成100萬的損失,所以不用刻意去放大。如果是用槓桿,那就要評估槓桿後的金額,那就是最大損失。


會來了,究竟是關心「只」關心風險,還是真的有衡量風險與機會的關係?


有自己拿出ㄧ套評估的方式,考慮清楚了,這才能夠掌握住機會,而不會讓機會流走,其實機會不是沒有來過身旁,而是來的時候,有沒有發現跟抓住。


 

 

 





大家ㄧ個體驗的機會吧!中秋節連假四天內,我可以分享ㄧ個6%投資機會,如果你想要,會怎麼做呢?

 
2013-09-18
人氣 2597
留言數 1
分享到
上一篇:投資的法則
下一篇:宇宙的迴路
 
留言回應:
1
2013-09-19
01:12
馬上留言!我要爭取!
 
 
  姓名
  E-mail
  網址
  留言內容
    請填左方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