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專欄首頁 > 【被動收入】Cosmo談被動收入
2013-05-09
人氣 30756
留言數 0
 
 
 
 
 
 
 
 
 
 
 
 
 
 
 
 
 
 
 
 
 
 
 
 
 
 
 
 
 
 
 
 
 
 
 
 
 
 
 
 
 
 
PI0017 第一桶金 vs 5%? 50﹪?500﹪?
本專欄作者:COSMO吳建賢
分享到
 

列印

 

PI0017 第一桶金 vs 5%? 50﹪?500﹪?

  

承接PI0016,當你已經有了第一桶金,或許有更重要的觀點是要思考的。

已是好野人的“小給”:

每天都開心的想著能給予什麼給這社會、給這世界、給每個遇見的人。

資產3億,可投資現金3000萬,投資商品:期盼平均每年投報率5%

每年獲利:3000萬 x 5% = 150萬/年

 

前往好野人的“小遵”:

遵循許多的財富法則,大部份實踐,有時候忘記

資產3000萬,可投資現金300萬,投資商品:期盼平均每年投報率50﹪

每年獲利:300萬 x 50% = 150萬/年

期盼好野人的“小積”:

積極的嚐試大大小小的財富新鮮事,做太少的思考,要太多的答案

資產300萬,可投資現金30萬,投資商品:期盼平均每年投報率500﹪

每年獲利:30萬 x 500﹪= 150萬/年

 

你看到了什麼有趣的數字呢?

 

小給、小遵、小積都期盼每年有150萬的收入,那麼你覺得誰會較有可能達到呢?

所以關鍵到底是投報率?還是你的可投資現金的數字呢?

 

很多人會以為,那是因為好野人他們有那麼多的資產,所以只要5%的商品“就夠了”,而因為自己沒有那麼大的資本,所以“當然”要追求更高的報酬率才能擁有更多的資料。但真的是這樣嗎?

 

到底是因為好野人養成“某些良好的信念和習慣”才能擁有那麼多的資產,還是因為他們擁有了那麼多的資產才“甘願只投資5﹪的商品”呢?

 

一再的說明這些差異,無非是要讓你“重新思考”,在一味的追求更高的投報率時,還有什麼更值得我們去關注的,否則就算給你500﹪了,還是不滿足的,比如說:5萬 x 500% = 25萬。哇哇哇~都已經500﹪,但就只有獲得25萬。但有趣的是,就算你有3000萬可投資金額,當你“遇見”有500%的機會時,你還不一定“敢”投資。所以或許在擁有第一桶金時,不管你要往資本利得或被動收入的方向前進時,都得好好思考,有什麼比投報率更重要的?有什麼比增加資本更重要的?

 

如果你看到這兒還在期待上頭那些問句的答案,那麼就再提醒一次,在架設被動收入系統或創造財富的世界裡,思考是一件很重要的能力,當你不斷的想在文章中找答案時,那時你肯定沒有在思考。

 

在一開始寫這篇文章時,就不打算給答案,這些問號就留給讀文章的你好好思考,從思考的過程中,慢慢建立起自己的觀點,也慢慢建立自己的原則,期盼有一天聽到專屬於你的致富模式。祝福!

 
2013-05-09
人氣 30756
留言數 0
分享到
上一篇:PI0016 你要的是單次的資本利得?還是持續性的被動收入?
 
留言回應:
 
  姓名
  E-mail
  網址
  留言內容
    請填左方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