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專欄首頁 > 【谷哥專欄】谷哥會客室
2013-03-18
人氣 16633
留言數 0
 
 
 
 
 
 
 
 
 
 
 
 
 
 
 
 
 
 
 
 
 
 
 
 
 
 
 
 
 
 
 
 
 
 
 
 
 
 
 
 
 
 
『銷售』是「致富」的「入門票」!
本專欄作者:谷哥
分享到
 

文章擷取自:「谷哥會客室

每次遇到一個新的朋友,都會有人問我:「你為什麼選擇做壽險?」

我的答案很簡單:「因為我喜歡接觸人,而且做壽險賺的錢也比一般窩在辦公室裡的內勤高出不少。」

但追根究柢,我到底為什麼選擇做一個似乎沒有什麼社會地位的「死業務員」做為事業呢?

我想這一切都要從「富爸爸,窮爸爸」裡面,清崎說要學會「銷售」了開始說起...

其實我對銷售本身是沒有任何意見的,沒有覺得他特別神聖,也沒有特別厭惡。他就是要與人接觸,不斷的增加自己的專業知識與群眾魅力的工作。

而且說實在的,如果我連「看不倒也摸不到」的保險都可以銷售出去,你覺得銷售其他東西會很難嗎?

太簡單了吧!

我當初剛做壽險的時候,我那身為校長的叔叔還說:「做業務員,根本不需要唸到碩士。」

的確沒錯!但一般的碩士窩在辦公室,也賺不了什麼錢,而且說實在的也學不到什麼東西。

真正的戰場,就是在市場是打滾

其實深入研究所有的超級富豪,他們一開始都是以銷售起家的!

下面舉幾的台灣的例子:

1) 王永慶是以賣米起家,在別人家米缸快沒有米的時候,提早提醒客戶,讓他們不會餓肚子。

2) 郭董當初為了接到 Compaq 的單子,甚至搬到德州去住,要說服以前的筆電第一大品牌將單子給他。

3) 蘇打綠這的獨立樂團,也要靠網路行銷,在預算拮据之下,竟然可以在小巨蛋開演唱會!

你要不是銷售產品,要不然就是銷售自己。說真的,現在網路時代訊息那麼多,但是要別人掏腰包買你的東西似乎更難,因為資訊隨手可得,要「騙錢」比以前難上加難!看最近二任總統如何遭到人民唾棄與調侃,就知道「騙」人的下場是不會太好的!

再舉幾個國外的例子:

1) Bill Gates 當初也是拎著自己的軟體,跟光頭 Steve Ballmer 一起去說服 IBM 用他們的 MS-DOS 軟體。

2) 你覺得以前 Steve Jobs 每年舉辦「產品發表會」是在幹嘛?說耶穌要再度降臨?錯!

他在不知不覺中,將 「APPLE」產品「銷售」給了你跟我,並塑造自己是「蘋果神」的形象!

3) 就連投資大師  Warren Buffet 在每一年 Berkshire Hathaway 的財報跟年會上都一直在「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但是要注意的是,銷售是個階段性的任務,你不可以把它當你的終身事業!

「富爸爸」清崎在成為 Xerox 的頂尖業務員以後,就轉戰到其他的領域,學習更多日後能幫助他「致富」的 skills  了。

而如果 Bill Gates 一直都在銷售它那有點爛又不會太爛的 Microsoft 軟體,他又怎麼可能說走就走,毅然決然的去做終結「小兒痲痺」的慈善家呢?

我記得 Cosmos 說過一句話:「不要害怕銷售」,當時的確有提醒到我。而且後來他又補上一句:「你不是感染別人,就是被別人感染!」這是上課用語,我們並沒有得到感冒或是性病!

現在連博士生都輟學去賣雞排了,你還在那裡自認清高說:「我不想當業務員嗎?」

那五年後,看誰比較「麥克麥克」吧 :-P

本官網專欄內容及言論觀點僅為作者個人立場,不代表財富方舟立場!
 
2013-03-18
人氣 16633
留言數 0
分享到
上一篇:『窮人』比「薪水」,『富人』尬「資產」!
下一篇:『儲蓄』或『理財』,「二者」哪個「重要」?
 
留言回應:
 
  姓名
  E-mail
  網址
  留言內容
    請填左方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