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專欄首頁 > 【谷哥專欄】谷哥會客室
2013-03-12
人氣 1510
留言數 0
 
 
 
 
 
 
 
 
 
 
 
 
 
 
 
 
 
 
 
 
 
 
 
 
 
 
 
 
 
 
 
 
 
 
 
 
 
 
 
 
 
 
『窮人』比「薪水」,『富人』尬「資產」!
本專欄作者:谷哥
分享到
 

文章擷取自:「谷哥會客室

最近參加了一個學妹的婚禮,其中的長輩們冠蓋雲集,大都是政商界的大老們!而我們這些小弟弟小妹妹當然就被安排到後面,不要打擾到前面的老人家們寒暄。

雖然學妹比我小三歲,但是還是免不了見到許久不見的老同學們。有些是高中就沒有見到面的人,當然就是稍微聊一下敘敘舊。

有許多人年紀不大,但是由於交往許久,所以早早就結婚了。也有很多美國飛回來的小女生們,努力的展現自己的事業線跟翹臀,讓自己早日脫離單身的苦海。我個人是不太跟小妹妹們搭訕的,所以我也沒有認真注意看他們豐胸與翹臀,但天知道裡面有多少 「Nu Bra」 跟「水餃墊」呢?

言歸正傳!

在跟幾個人聊天之後,就發現有二種人:一種就是回家接班,幫忙家裡處理事業的延續;另一種當然就是找個好公司,為高薪而努力奮鬥!

其實有時候不要看那些小開們過的很爽,他們其實心裡面「幹」的要命!為什麼我學企管的,你要我回來接個公車公司呢?或是我學藝術,你要我回來接塑膠射出成形呢?

但說真的,與其去接一個自己不喜歡的事業或產業,而且還要受到老臣們的排擠與挑戰,我寧願自己在社會上打拼!

有時候沒有長輩的包袱,似乎也是某種程度的自由,不是嗎?

而那些在大公司上班的同輩們,都在吹噓說:「我現在職位很高,薪水很不錯,混的比你好吧?」

是是是!混的不錯幫你拍拍手,但那又如何呢?

這,就是「窮人」的思考邏輯!我不是說他們笨,只是他們太狹隘了!

結果我就跑到長輩那邊去敬酒,我反而比較輕鬆自在。長輩們哪些大風大浪沒見過?他們只要看到態度好的年輕人,都願意提拔或多聊幾句。

由於有些是父執輩的朋友,也就坐下來多聊一下。

長輩聊的都是「投資」與「資產配置」,似乎已經把薪水這個框框給拋在腦後了!

大家都在聊房地產,或著是公司的整體營運狀況。畢竟年紀長了一些,所以聊的比較有深度,但比較的行頭當然從豐胸翹臀換到誰的珠寶亮晶晶,誰的孫子可愛啦!

這,就是「富人」的思維!用錢賺錢,比你賺十輩子的薪水還快!

一場婚禮,二個世界,真的是太有趣了 :-P

本官網專欄內容及言論觀點僅為作者個人立場,不代表財富方舟立場!
 
2013-03-12
人氣 1510
留言數 0
分享到
上一篇:『台灣人』的「高學歷」迷思!
下一篇:『銷售』是「致富」的「入門票」!
 
留言回應:
 
  姓名
  E-mail
  網址
  留言內容
    請填左方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