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專欄首頁 > 【總顧問觀點】財富停看聽
2013-03-08
人氣 2816
留言數 0
 
 
 
 
 
 
 
 
 
 
 
 
 
 
 
 
 
 
 
 
 
 
 
 
 
 
 
 
 
 
 
 
 
 
 
 
 
 
 
 
 
 
Q:怎麼看美國QE3政策?
本專欄作者:KING DAVID
分享到
 

 

A:


國的QE3政策是一種貨幣的醞釀,貨幣的市值會變很大,美金會貶值,相較之下,人民幣和台幣則會升值,這個變化對中國衝擊很大。

 

過去大陸是許多民生用品的產地,許多Made in China的產品大量出口到美國,因為成本相對便宜,然而,隨著美金持續貶值,人民幣持續升值,Made in USA則變得越來越便宜,會有越來越多Made in USA的產品開始出口到中國,對中國的衝擊很大。


去台幣是跟美金連動,隨著國際貨幣情勢的轉變,台灣必須決定台幣要站哪一邊。如果持續站在美金這邊,台幣也會跟著貶值,有利於台灣產品出口;如果站在人民幣那邊,台幣會跟著升值,出口的競爭力會降低。因為之前台幣都和美金連動,所以當美國一直印鈔票,貨幣貶值,台灣的房價就會漲。

 

我們會發現,大陸人開始覺得台灣的房子很便宜,因為他們是用人民幣的幣值來評估台灣的房子。大陸現在跟全世界接軌,如果我們知道美國現在有多少中國人,我們可能會嚇一跳。

 

這次美國總統選舉,第二場辯論會一直在攻中國的議題,但在第三場辯論會就不談論中國了,他們的策略就是「打一打再摸摸頭」,跟做生意一樣,有進有退,因為在美國,中國人的票數也很多,所以他們必須爭取中國人的選票。隨著中國和全世界的接軌和台灣政策的開放,未來大陸人來台灣買房子的機會很大,而且我預估時間不會太久了。


常鼓勵年輕人買房子,因為買房子不是揹債,而是一種存錢的方式。房地產的黃金公式就是「Location + Time + Interest」(位置 + 時間 + 利率)只要買到對的點,隨著時間的增值和利息、現金流的管理,就是物超所值。過去幾年美國、日本、中國和英國都有房市上的波動,但是美國、東京、上海、倫敦有些好的區域價格就是跌不下來。

 

有人常常問我:「投資何時可以開始?」 我的回答是:「隨時。」精華區域有精華區域的做法,一般區域有一般區域的做法。隨著資本市場的M型化,未來有人買得起房子,也有人會選擇租屋,所以月租一萬元以內的收租套房會是很大的市場。

 

當然,M型化的另一端就是豪宅市場。最近有個在彰化的朋友,他存1億在銀行,銀行只願意給他一年0.5%的利率,因為銀行錢太多,只肯給他活存,不要他定存。這樣的人當他把財產交棒給第二代時,第二代可能會做資產配置,把一部分的錢放在股票、房地產、定存,一部分則自己操作,繳點學費,累積投資經驗。10年後,看哪個投資工具的成效比較好,再依此調整資產配置。


然,看美國QE3的同時,我們也要看歐洲。如果大家有留意,會發現歐洲一直在印鈔票,放款給葡萄牙、西班牙。

 

最近新聞在討論台灣有五兆的負債,由於台灣人很靈活,我們可能會學習歐美印鈔票,或是發行公債。這也是值得我們觀察的部分。

 

 
2013-03-08
人氣 2816
留言數 0
分享到

下一篇:Q:請問在現在的市場和國際情勢下,台灣有哪些機會?應該如何調整?
 
留言回應:
 
  姓名
  E-mail
  網址
  留言內容
    請填左方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