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專欄首頁 > 【被動收入】Cosmo談被動收入
2013-02-19
人氣 2539
留言數 0
 
 
 
 
 
 
 
 
 
 
 
 
 
 
 
 
 
 
 
 
 
 
 
 
 
 
 
 
 
 
 
 
 
 
 
 
 
 
 
 
 
 
PI0011 獻給堅持要累積第一桶金的人PART1
本專欄作者:COSMO吳建賢
分享到
 

列印

 

 

PI0011﹣獻給堅持要累積第一桶金的人PART1

曾經我也當過人人稱羨的新竹科技新貴,不過當時的月薪最高時候也不過才35K,老實說,那時候的感覺真的一點都貴不起來,不過當我工作不到一年半時,領到第一次全額的配股分紅時,才發現原來不知不覺就有了第一桶金(有破百萬),不過那已經是將近十年前的事了。因為身處的環境裡,會覺得這好像很正常,工程師、課長們都是這樣,但後來上來台北工作後,才發現,啥!!原來對多數人來說,要擁有第一桶金這件事,還挺有“挑戰”的。
也就是說,對於社會上多數人來說,要透過工資收入這管道在兩年內累積第一桶金,在這個年代似乎越來越少老闆可以給的出了~在我諮詢數千人的財務報表後,也發現,大多數的人都得累積個三年五年,才能破百萬。所以你要走這條路,那我只能說,有點耐心,慢慢存也是個方法。不過若你堅持要透過工資收入這管道在接下來的兩年內累積第一桶金,那麼提供幾個建議給你參考:

一、直接找個年薪可以破百萬的工作,並善用六個帳戶好好管理,那麼兩年內一定會有第一桶金。(不過前提是要理得好,留得住)
啥!這也是建議!!沒錯,你沒看錯,年薪可以破百萬的工作機會還真的不少,只是要不就是你沒”能力“接的下來,要不就是你不願意付出相對應的”代價“。簡單來說,金錢是價值的交換,要換到破百萬的工作,就得看你有沒有”能力“去換,這也是那麼多人在工作之後又再進修深造的原因,就是想要擁有更多更大的“能力”。另外也有很多是用體力、健康換來的,或是遊走在道德或法律邊緣的工作,只是你不願意承擔付出相關的“代價”罷了。談這段的原因,是要先打破一個信念,不是你沒有機會進入領高薪的工作,是你“選擇”你現在領不高薪的工作。認清這個事實,才不會一直在抱怨裡,也才能放開心胸去看其他的可能性。

二、直接轉換成為“根據結果拿酬勞”的工作
把這項從第一項獨立出來的目的是因為這觀念很重要,而這些觀念也將不只用在工資收入上。
用時間去換錢的工作和根據結果拿酬勞的工作,一定是後者成長的速度較快,簡單來說,你會較快學會為你的收入“負責任”,因為每天都得面對結果,若你可以很快的從結果中學會教訓,那麼隔天你的能力就會立即提升,相對的,你的收入也就立即提高。
什麼是根據結果拿酬勞的工作呢?最主要的就是銷售類型的工作(而且沒有底薪的會更優)。其他的大多是銷售類型的延伸,再不然就已是脫離所謂的工資收入,例如自已成為SOHO族自己接案,或是找家公司透過靠行來合作,又或是以拆帳為前提的合作...等等。
不過通常選擇根據結果拿酬勞的工作比用時間換錢的工作,需要承擔較大的心裡壓力及面對較大的挑戰。很多人會以“自己不適合”當業務為理由打退堂鼓,其實說穿了,都是內在的因素,不願承擔壓力及挑戰而已。

三、沒了耶~~若你有想到,一定要跟我說,我好加上去。因為其他的我目前想到的,就都不歸類在工資收入裡面。

其實談工資收入嘛~老闆之所以成為老闆也不是省油的燈,除非你在公司的貢獻有幫公司賺超過你的薪資,老闆才願意付你現在的薪資,不然這老闆就是佛心來著,做做善事,而不是在“永續經營事業“。所以想要年薪破百萬前,先問問自己有沒有幫老闆創造超過百萬的價值,但不是你說的算,去問問你老闆,你老闆說的才算,因為這很主觀,而且付錢的人是你老闆。

最後再次提醒,累積第一桶金不一定要靠工資收入,寫這篇是獻給”堅持“要從工資收入累積第一桶金的人。

 
2013-02-19
人氣 2539
留言數 0
分享到
上一篇:PI0010 要練絕世武功前,得先紥好馬步
下一篇:PI0012 獻給堅持要累積第一桶金的人PART2
 
留言回應:
 
  姓名
  E-mail
  網址
  留言內容
    請填左方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