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專欄首頁 > 【被動收入】Cosmo談被動收入
2013-02-18
人氣 2374
留言數 0
 
 
 
 
 
 
 
 
 
 
 
 
 
 
 
 
 
 
 
 
 
 
 
 
 
 
 
 
 
 
 
 
 
 
 
 
 
 
 
 
 
 
PI0002 工作也是被動收入的一環
本專欄作者:COSMO吳建賢
分享到
 

列印

 

工作也是被動收入的一環 COSMO PI0002

好啦,既然工作這條路也是被動收入的一環,那就來看看怎麼接上被動收入。

很明顯的,大多數人都曉得要累積第一桶金,所以透過工作的方式來慢慢”存“下第一桶金,這個方法的確是個既穩健又可靠的方法,也是咱們上一代教導我們的方法,我也非常的認同,不過關鍵還是一樣,只要你清楚這只是”其中一個方法“,而非“唯一的方法”,那麼這就是個好方法。

只是對大多數的人們來說,凡事都講求“快速”的年代,似乎沒辦法滿足得用5年或10年來存下自己的第一桶金,更麻煩的是用5年,10年存下來的東西,就更害怕他會不見,恐懼得再重來個5年或10年,所以當要用這筆錢去投資時,有可能會帶著更多的擔憂去進行,這才是“存錢”這條路上最大的風險。(不過若你壓根沒有害怕不見的念頭,那很好,這會是一條非常適合你的道路,前提你也得是個有耐心的人)

所以往往對那些只要1年或2年就能累積第一桶金的人來說,是較能夠放手去進行投資的,而這類的人便能夠在25歲到35歲的過程中透過幾次的實戰歴練,而漸漸達到心智上的成熟,也更能夠在投資的世界裡更健全的去部局。

但如果現在的你連“存下”第一桶金都有困難的人(通常是入不敷出或月光族的人),別再悶起來自個兒幹了,去尋求教練或顧問的協助,或許是提升你的價值、或許是解套你的負債,最重要的是轉化那些讓你一直處在目前這種狀態的”信念“,你可以選擇再持續個幾年這樣的狀態,又或者開始踏上所謂”改變“的道路。

如果是正在累積,但如上述所說的,得5年或10年的人,若你也沒有那麼大的耐心,那麼開始檢示自己累積下來的資源,並用這些資源去累積第一桶金將會是一條很有力量的道路。這部份將在稍後做更詳盡的說明。

透過工作而累積下來的第一桶金,在這個年代,許多人會的就是透過投資的方式,要不就賺資本利得(價差),要不就創造被動收入,這是一條普遍又有效的道路,也是最多富人走的道路。只是一般社會大眾都想要爭相”模仿富人“,而在模仿裡“迷失自己”。

該醒來了,投資是條”認清自己“、”成為更棒的自己“的道路,當你越能成為更棒的自己,你就越能從投資中獲利。

 
2013-02-18
人氣 2374
留言數 0
分享到
上一篇:PI0001 被動收入不只你所想的那樣
下一篇:PI0003 教你投資的書不需再多我這一本
 
留言回應:
 
  姓名
  E-mail
  網址
  留言內容
    請填左方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