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專欄首頁 > 【韋志專欄】投資.哲學.我
2012-06-18
人氣 13861
留言數 2
 
 
 
 
 
 
 
 
 
 
 
 
 
 
 
 
 
 
 
 
 
 
 
 
 
 
 
 
 
 
 
 
 
 
 
 
 
 
 
 
 
 
股票投資:買入定存股的投資方法
本專欄作者:韋志
分享到
 

 

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

 

曾子說:「我每天以三件事來自我反省:替人謀事有不盡心的嗎?與朋友交往有不信實的嗎?老師教我有不熟習的嗎?」
   
    當然,如果能夠反省這三件事情很重要,同樣地,在投資股票上面也是要不停的反省自己的做法,在股票投資上的經歷,我認為自己很幸運,因為在遭受到真正的巨大損失之前,我就有機會去反省自己的投資方式,進而找到適合自己的ㄧ套方法。

    我們可以將股票投資可以分成三個階段,選擇、買入、獲利

    選擇的方法有千百種,我通常以殖利率的方式選擇,但是這只是最主要的指標,還是得參照其他指標與條件,這方面比較複雜,等待之後有機會再慢慢說明,今天要分享的是買入的方法,這是ㄧ套簡單、不用太多時間、不用盯盤的好方法。

    應該怎麼買入呢?先給大家ㄧ個尋找目標的思考方法,找「每天都會用到的公司」來投資,所以我找了中華電信、統一超、中鋼三間公司,因為這三間公司的營業內容,都是我們每天都會用到的東西,甚至已經是無意識的在消費,特別是中華電信,請問誰知道自己這個月已經用掉多少通訊費用?我想知道的人不多,所以在電信費用上,我們根本搞不清楚,從公司的角度來看,當然是超級棒的賺錢狀態,我的客戶每天都在用,而且搞不清楚自己究竟消費了多少,所以中華電當然是好的投資目標。

以我的演變史來說:

1. 定期定額

    因此我買入中華電信,當時的薪水是實領37952元,扣掉房租、必要的生活費等等,每月大約是有ㄧ萬元左右可以投資股票,但是中華電當時價位是60元左右,買ㄧ張要六個月,也太久,而且誰知道價格會怎麼變化呢?所以就買零股吧,零股的交易時間是在收盤後到兩點半ㄧ次撮合。
    當時每月買100股,大約是六千元,當作存錢的方式每個月都買,而且只要隨便挑個心情好的ㄧ天就買入,不管價格,長期買入就會買在平均價格上。

2. 定期不定額
    買了幾個月之後,我想到ㄧ個問題,這樣買下去,能夠達到我的目標嗎?當時的目標很簡單,希望在退30年後退休時,能夠有每年約30萬的收入,讓我有基本的生活費。(當然現在不是這麼想囉!)
    所以我就按照這個目標回推,計算出每個月至少要買兩百股,我才能在30年後達到這個目標,所以就開始每月買兩百股,但是這樣的買法,只能夠買在這隻股票的趨勢左右,我希望可以再買便宜ㄧ點,所以就開始定期不定額的買法,只要市價低於我的平均持有價格,我就多買ㄧ些,ㄧ定要多於兩百股,通常我是直接雙倍,購買四百股,如果市價高於我的平均持有價格,就是至少購買兩百股,如此ㄧ來就可以購買在這隻股票的趨勢下方。

3. 等待價格
現在則是等到我所希望的價位才會買入,這樣的獲利、風險才會更理想,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得花時間等待。

    所以大家可以透過這三種方式購買股票,不論有多少資金,都可以透過這幾種方式購買股票,這樣就可以穩定且合理的被動收入。



若是看完覺得還不錯的話,記得幫忙按個"讚"或是分享喔!感恩。
歡迎轉貼分享連結,但請記得註明出處,謝謝。

財富自由粉絲團版主
無所不敗敗家團團主      韋志


本官網專欄內容及言論觀點僅為作者個人立場,不代表財富方舟立場

 

 
2012-06-18
人氣 13861
留言數 2
分享到
上一篇:股票投資:技術面:紅綠陰陽K線
下一篇:股票投資:技術面:技術線圖
 
留言回應:
1
2012-06-21
15:21
讚!謝謝你的分享~
 
2
2012-06-22
14:50
不客氣,歡迎大家指教。^^
 
 
  姓名
  E-mail
  網址
  留言內容
    請填左方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