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K LOGO
 

search
ARK論壇 > 『身 . 心 . 靈』交流區 > 【Mr. Wisdom專欄】是沉迷還是喜歡
發表回覆
 【Mr. Wisdom專欄】是沉迷還是喜歡
會員
Wisdom
男生
   
 
發表於 2012-04-24 11:24

【Mr. Wisdom專欄】是沉迷還是喜歡
【Mr. Wisdom專欄】是沉迷還是喜歡
 
咖啡之於我,是屬於一天要一杯的狀態,不會多(因為會睡不著),也不會少(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已經成為一種習慣),喜歡它的香氣與滋味是當然,更喜歡的可能像是一種儀式,一早起來,自己煮一杯,或是買一杯,已經成為開啟美好一天的儀式。
 
最近因為吃中藥,醫生叮嚀這三週先不喝茶或是咖啡,拿回藥的第一時間我心裡有一種失落感:「要跟咖啡(以及它背後象徵的一種美好感受)分開一段時間了……..」,理智則是很清楚的說:「不過就三個星期,忍一下就過去了。」
 
今天是吃中藥的第12天,一早在學校食堂吃早餐的時候,我先放好食物,接著去洗手,洗完一坐下突然發現我的盤子正前方放了一杯熱騰騰的咖啡,因為一個桌子是四個位置(附件圖片),很有可能是我對面的人買的,但是因為它放得跟我的食物太近了,所以我只要一低頭就會聞到它的香味。
 
吃著清淡的粥與包子,聞著噴香的咖啡,我心裡有點好笑,想著:「神,這是你給我的測試嗎?」 ,然後我意識到自己是努力的吸著這香氣,貪婪的享受這個片刻,腦中閃過的意念是:「如果等下沒有人來拿走,難道這是給我的嗎?(因為這類事情在食堂常發生,就是買了東西放桌上,但是人卻不見了。)」
 
正當我一邊吃著一邊思量著眼前的狀況,神性丟了個問題:「很想喝嗎?」


我停了一下,心裡浮現奇妙的篤定感:「不想。」
 
 
「為什麼不想呢?你不是一直很想喝?不是一直忍著?」
 
 
我看著眼前冒著熱氣的咖啡,靈感流洩而出:「我是很喜歡它,但是喜歡,不是沉迷。」
 
 
我幾乎可以聽到神性「嘿嘿」的笑聲
 
 
然後我感覺到心清晰起來:「如果我不沉迷什麼,我就無需忍受什麼。」
 
 
幾乎就在這個靈性流動的片刻結束同時,旁邊突然有一個人走過來拿走了那一杯,一直在我面前冒著香氣的咖啡。
 
 
我不由得笑出來,多奇妙的一個早晨呀!
 
 
 
鄭杰榆 Wisdom Cheng
 
如果不抬頭看天上的星星,夢想就不會跟你走到天邊
 
如果不真心相信全心投入,就只有靠眼睛才看得見
 
如果害怕冒險,就不會知道自己的心能夠如何的舞動生命
 
如果不相信奇蹟,世界上很多事情將與自己無緣
 

回覆 
 
 
 
發表回覆
 
  Powered by Rich ARK Co., Inc. c 2008-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