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文章分類:方舟明星爆
【閱讀會員】化身於社工中的女戰士  

天賦才華怎麼用?

 興趣 X 10000小時 = 天賦才華

天賦才華 X 豐盛交換 = 資源整合

 

本集專訪人物是尊榮會員-李姿佳 

目前任職於現代婦女基金會,從事受暴婦女協助的社工人員

她善用自己的天賦才華,讓需要這個資源的人,開心與她合作,成就了這份偉大的工作!

=====以下為訪談內容,一起來認識這位化身為社工的女戰士=====

1. 是什麼原因,讓你開始踏入社工界呢?

會進到現代婦女基金會工作完全是幸運!我是實踐大學社工系畢業,讀社工系有一個必修學分是「實習」,當時負責實習的老師介紹我到現代婦女基金會實習,她告訴我這是一個很棒的機構,實習約一個月的時間。實習結束後沒多久,基金會的督導問我有沒有意願在基金會工作,當時我學期還沒結束,但機構就願意給我這樣的機會,所以我完全沒有尋找工作就獲得了這份工作。現在回想起來,在實習過程中,我真的非常認真努力的學習,會的只有一個,那就是「用心」,並不斷反思自己的學習而獲得機構的賞識。

2. 工作上,你如何善用你的天賦才華,讓基金會受惠?

在基金會工作13年的時間,我一直都抱持著熱情不斷學習、不怕挫折失敗,當然機構也提供很好的環境讓我可以鍛鍊,不管是剛開始提供給受家暴個案服務的社工,到從沒做過主管開始帶人,再到擔任跨部門的主管鍛鍊溝通協調的能力,現在則是學習經營網路社群經營、對外教育社會大眾並傳達我們的理念,每一個不同的階段都有不同的學習。

我的天賦才華是口語表達能力。對內:在跨部門合作上用圓融的話語建立合作默契;對外:能有條不紊、清楚的表達基金會的理念,再加上熱情、不怕挫折,也代表基金會獲得獎項。

3. 是什麼情形之下認識了ARK?

「社工」長久以來會被大家以為是「志工」,但我們不是志工喔!我們是一群助人專業者,臺灣約有一萬多名社工人員,為著社會的弱勢發聲、為他們提供社會福利服務。而社工一直都在一個「餓不死,但不會賺大錢的氛圍下」,所以社工夥伴們都一直想要賺錢呀!畢竟「沒有錢萬萬不能」。會認識ARK是因為我們的外聘督導Wisdom,他是ARK的尊榮會員,在105年6月提供我們社工「一百個創造被動收入的方法」的課程,當時我很想要學習被動式收入,也覺得課程並不貴,印象最深刻的就是COSMO在分享過程中強調,不是只有一種方法可以致富,而是有非常多不同的方法,這樣的說法讓我很好奇,想要了解除了坊間最常用的方式,例如:股票、基金、直銷等之外,還有哪些方法?就加入了「自由財務保證班」,在一次諮詢下,我想要回歸自己的內在,實現自己的夢想,因此加入成為ARK的會員。

4. 目前在ARK正在操練的專案是?資源整合的應用,有用在工作上嗎?

我目前操練的專案是電電租,會選擇「電電租」是因為我對房產沒有那麼大興趣,而能夠有創業的機會這是我很想要做的,所以就加入電電租專案。在這個專案中,學習到不同領域的人有不同的專長,當大家朝著同一個目標邁進時,團結力量大。而我現在的工作內容很需要與社會大眾對話,透過行銷、媒體公關、社群網路經營等方式,因這個專案讓我對網路行銷、商業模式有更多的認識,對工作助益良多。

 

最後,小編想邀請大家,可以多與身邊的朋友聊聊,拿張紙,寫下別人曾經稱讚過你的地方,有時你會意外的發現,身上其實擁有的很多資源,都來自你的個人特質與成長環境,別白白浪費了老天給的禮物,好好珍惜它!

在ARK常說:要善用你的天賦才華!不是沒有道理的~

 

 

 
 
轉寄此篇文章
  文章分類:方舟明星爆
 
 
您尚未登入。登入以後就可以留言喔!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