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文章分類:財富自由
【富享人生】商務參訪也要玩翻澳洲 尊榮會員 謝汶芯  

最近我去了一個國家,那是近年來最負盛名、薪資很高、可以賺到第一桶金、大概是最多人會選擇去打工渡假的國家(講到這裡就算我不講出國名,大家應該也都知道是哪國了吧)-澳洲

其實這是我第三次踏上澳洲的土地,每次去的目的都不同(不過都不是打工渡假就是了)!繼上次收到維多利亞州政府(State Government of Victoria)的邀請,去年才深入探訪過該州,今年很榮幸地又獲得參訪券商的機會,一口氣又玩了三個州(講得好像很厲害,怎麼不是一口氣又賺了十個億 XD)!

一直以來我對於投資理財都很有興趣,股票、期貨、基金、外匯這些傳統金融工具我都有涉獵。交易做了那麼久,今年算是我在金融方面大躍進的一年!幾個月前才受邀參訪國內卷商、後來受邀與海外券商高層共享晚宴,之後沒多久又得到參訪國外券商的機會,不得不讚嘆一下吸引力法則的威力(同時再借我許個願-請給我參觀交易所的機會吧)!

這次行程獲得了澳洲最新的金融、房產相關情報,有興趣了解的人,也歡迎私下再找我交流、分享!(啊!忘了自我介紹,我是尊榮會員-毛毛蟲)

           

不免俗的,接下來,就要以商務參訪之名,行玩樂之實了!

讓大家知道澳洲有什麼有趣、好玩的地方?

這次主要去了三個州共四個城市,維多利亞州(Victoria)的墨爾本(Melbourne)、新南威爾斯(New South Wales)的雪梨(Sydney)、和 Queensland 的 Brisbane & Gold Coast。礙於篇幅的關係,這邊就先介紹全澳洲我最喜歡,也覺得最值得去的一個城市-位於維多利亞州的 Melbourne。其實現在網路上都有很多關於澳洲的旅遊資訊可以查了,還有旅行社的行程也可以拿來參考,所以就挑重點來說(老話一句,歡迎私下找我,我很樂於分享的)!

墨爾本Melbourne
個人最喜歡這個城市了!澳洲有名的城市好幾個,但 Melbourne 是我覺得最值得去的地方,不論是長居、短期旅遊都很好!原因如下:
1. City 本身很好逛,有很多景點,而且是非常方正的棋盤式規劃,很難迷路!
2. City 特定範圍內的電車都是免費的(Free Tram Zone)!坐電車就可以逛遍市區內的菁華景點!
3. 從早到晚都有景點可以逛!
4. Melbourne 是個很有內涵的城市,長居也比較不太無聊!

市區外的著名景點有:
1. Great Ocean Road大洋路有著名的12門徒(twelve apostles,不過因為大自然的力量,海蝕到剩下個位數,以後有可能會不見哦)。一路上的海岸線加上大自然形成的景觀,如果天氣好,可是很漂亮的!愛海景的人必訪! (不是很愛的可以跳過,有人說此景點像台灣的花東海岸線,但我覺得差很多~)

* 最推薦的旅遊方式是參加 local 的 day tour(語言 ok 的話,最好是跟英文團),沿途會有生動有趣的介紹,也會帶你去跟團去不到的地方,還有導遊的私房景點(例:看野生無尾熊、石頭堆、俗擱大碗到澳洲必吃的 fish & chips、有時間放你去沙灘走走),然後累了想睡覺的話也可以在車上補眠(因為路途遙遠,都要很早出發)。
* 可以的話,去程要挑左邊的位置坐,看海景比較方便;回程通常不會走海線,等回程再補眠。
* 這個地方因為車程比較遠,台灣的旅行社似乎較少排這個行程。排進了的話時間也很緊湊,去不到上面說的私房景點。不過會多帶去 Geelong 看木偶椿們。

                                            

2. Penguin Parade @ Philip Island這裡的企鵝品種叫 Fairy Penguin,非常小隻,背上的毛是深藍色的,因為很可愛所以大家都覺得很值得看,不過現在完全禁止拍照了!很久以前可以拍照,只是禁閃光燈,但是有些人不關閃光燈,而閃光燈會對企鵝造成傷害(有可能會導致失明),所以現在全面禁止拍照了(澳洲人非常重視動物保育,也很保護他們當地的自然環境)。

* 在 platform 等企鵝上岸時,企鵝會先有零散的一兩隻前哨兵試圖要上岸,探勘是否安全,然後回頭通知大隊,所以會先看到有幾隻零散的在淺灘的地方徘徊,然後又往回游。

* 看企鵝要儘量注意看台的兩側(左/右斜前方)。因為看台中間太多人了,企鵝大隊通常會默默地走兩邊沒人的地方。看到一大群企鵝上岸後,就可以往回走了!

* 近距離看企鵝:往回走到岔路的地方,可以往左轉或就在岔路處停下來,靠欄杆,就會看到企鵝一隻隻搖搖擺擺的走過來,陸陸續續可以近距離看到很多隻!有種在看企鵝走伸展台的感覺~ 而且他們走一走會停下來好像迷路一樣不知道往哪走,其實他們在找自己的家在哪個方向。

* 紀念品店可以買明信片,投入保育中心內的郵筒。從這裡寄出的明信片會有企鵝郵戳哦!
 
3. Puffing Billy Steam Railway
其實蒸汽火車在別的國家也有得坐,所以如果有機會去到其他國家坐蒸汽火車的話,這是可去可不去的行程。但如果真的有打算要坐的話,因為整段坐完要很久的時間,所以可以從 Belgrave 起點開始坐,會經過最有名的拍照景點的那座橋。
* 若真的要說什麼非坐不可的理由:這是手腳歡迎伸出窗外的火車!不用懷疑,大家坐這個火車都是這樣坐的!

               

4. 私房景點(幾乎都在市區電車 Free Tram Zone 的範圍內)
1. Flinders St. Station:這是 Melbourne 市區內非常著名也很顯眼的一個大火車站。大家通常都是拍拍他的外觀而已,比較少人注意到的是它有一面牆是用彩色磁磚鑲嵌而成壁畫,在 St. Kilda Road(Federation Square 對面),靠河那邊的牆。外觀拍完,往橋那邊走的話就可以看到了!看完也可以順便沿著河邊散散步;河邊有些商店和很多餐廳、酒吧,還可以欣賞河景,途中還有機會可以看到街頭藝人唷!


圖片來源:http://melbournedaily.blogspot.tw/2012/02/mirka-moras-flinders-st-station-mural.html

2. Max Brenner Chocolate Bar巧克力飲品專賣店 (當然也有賣咖啡啦),也有賣吃的巧克力,和該店的特色杯具。這間店的logo 就是一個光頭,所以我都叫他光頭巧克力店,裡面最有特色的一個巧克力飲品叫 Suckao:牛奶裝在店家以袋鼠的概念創造出來的一個容器的上層,下層點蠟燭 (類似精油下面點蠟燭的概念),巧克力可以自己選白巧、黑巧或牛奶巧克力;巧克力和牛奶會放一邊,上桌後可以自己把巧克力和牛奶加入攪拌,自己調整濃度。那隻很長的湯匙是攪拌棒也是吸管 (不過要小心用吸的會燙)。

       

3. Hopetoun Tea Rooms有在國外吃過甜點(蛋糕)類的人,大部份的人應該都會覺得太甜、太膩,到底外國人怎麼吃得下這種甜死人不償命的蛋糕們?!所以身為甜點控的我,其實到國外幾乎不吃蛋糕的。不過這間百年蛋糕店挺不一樣的!他的口味並沒有那麼甜,蠻符合亞洲人的甜度,又有很多台灣看不到的特別的口味。整間店算是走古典英式風,以綠色會主色,沒有太多裝飾,但是很有 fu。這間店在1891年創立,當初是以18鎊買下的(愛算房地產報酬率的人,可以自行換算一下XD)。小小一間店,每次經過都會看到店門口有人在排隊,時間有限的人,可以選擇外帶,比較不用等那麼久哦!
另外,這間店在拱廊街裡面,澳洲很多這樣的地方,叫做 Arcade,其實大概就是我們平常說的 shopping mall,這個 Arcade 叫做 Block Arcade,裡面也有很多特色小店,可以順便逛逛。


4. QV Market全名是 Queen Victoria Market,被暱稱為是「維媽」。這是市區裡最大的菜市場,裡面應有盡有,除了一般日常生活用品、食材以外,也有有機食品區。建議大家可以逛逛室內區,會看到很多國外特色的食材和香料,也有很多不同的 cheese 哦。另外,如果是夏天去的話,可以查一下時間,這邊會有夜市哦 (攤位蠻多的,有各國美食,因為澳洲也很多外來的移民,但是現金要多準備一點,因為價位跟台灣夜市差很~多~;不過國外很少會有夜市,所以可以抱著一次嘗遍各國美食/ 來一趟維媽夜市,一個晚上就像去了很多國家一樣的心態,就會覺得很對得起自己的荷包了)! 

 

 

Melbourne 和澳洲其實還有很多其他可以介紹的地方,如果有想深入了解的話,不論是長、短期旅遊或是留遊學,我都可以分享唷!當然還有金融、投資理財方面的事也是!回顧一下今年,原本年初,甚至到了年中,都還會迷惑、焦慮,但是到年底總整理一下,才發現自己不管在感情、事業、生活各方面似乎都算是有不錯的進展。不知道大家今年過得如何呢?衷心希望明年自己和各位也都可以有大躍進(好像有點俗 XD)~

*此圖攝於澳洲黃金海岸

*我對攝影也很有興趣,歡迎攝影同好交流~ 也歡迎彩妝師、造型師和 model的互惠合作哦!

 
 
轉寄此篇文章
  文章分類:財富自由
 
 
您尚未登入。登入以後就可以留言喔!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