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文章分類:方舟明星爆
【閱讀會員】改變我一生的三個小故事  


ARK尊榮會員—林國偉Neo

前幾天在ARK尊榮群組內看到有一位先進貼出了砍柴的與放羊人的一張圖,真的是感受很深,曾經,我也是那個每天砍柴的人,畢業後離開學校出社會到現在也近十七個年頭,雖然沒為台灣資訊系統產業建立什麼革命性的功蹟,但也因為工作經歷網路業、軟體業、遠距醫療照護、電子業、廣告業及系統顧問業,接觸了比”正常人”多一點在砍柴時會接觸到的產業知識,現在,不止自己砍柴,還帶了不少人一起砍柴。

曾經,我以為我只能砍柴,但加入ARK後,我現在也砍柴,但用不同的想法在砍柴,用不同的想法在解釋這張圖,利用這個機會,將對我有意義的三個小故事寫出來,給各位先進在茶餘飯後喀牙時當個閒聊的話題。

1. 忙來忙去,家人才是你的歸處

家人摯友找吃飯,沒空,因為我要砍柴;對家人摯友發脾氣,因為我砍柴很累,沒人懂我砍柴的辛苦;每天早出晚歸砍柴,砍到自己健康也沒了?家人摯友也沒了?自己的夢想也沒了?回過頭去看一下,辛苦砍柴首要為了家人,也交了不少交心的朋友,但是卻在走來的每一天將這些關心你的人晾在一邊?真正有高興的事想到的也是想跟這些家人跟朋友分享,但是當你真的有空,關心你的人還待在原地等你回頭看他們嗎?問題本身不會變小,只有讓自己變大,才能解決問題,我砍對柴了嗎?

2. 計算機結構很討厭,所以只要學一次就好

上資工所有一門必修課叫計算機結構,有一天,老師走近問我說:「國偉,我想你應該很討厭這門課,我看同學們在大學就修過了,都抵學分抵掉了,光我的課你就又修了兩次,加大學總共修了五次」,聽到老師跟我說這些話時,我心頭一熱,兩個水汪汪大眼含著眼淚,想說終於有老師懂我的痛苦,正準備將我的苦水一股腦兒全倒出來時,老師接著說:「你有沒有想過,就是因為你很討厭這門課,如果在大學第一次修就給它修過了,你最起碼省下四次重修,四個學期每週三小時跟寫作業準備考試的時間」,當時,我應該無言了10分鐘之久,之後我流下了男兒淚,為我之前逝去的青春小鳥默哀。現在,越難做或越不想做的事我一定當第一件事做,因為青春小鳥只有一隻。結果這個教授現在變成了我的摯友。

3. 價值一輩子的一杯咖啡

一年半前某一天,我的前同事小X(化名,個資保護),X魚說要一起喝杯咖啡,也因為這個機會,認識了Cosmo,就在這一杯咖啡的時間,我接觸到了ARK。之後有機會跟ARK公司同仁一起工作的時間,深深的體會,融入生活的操練是很難能可貴的,在一個正向能量高的環境,真的是讓人愉快,連號稱暗黑力量大魔王的我都漸漸漂白了~~,上了夢想一階之後,更能領受到ARK的精神與能量,我很高興能貢獻自己所長來共同建構一個理想的互助平台。我想,到目前為止只是起步,未來還有一段很長的路可以跟各位先進一起學習。與ARK真是相見恨晚啊~~~

現在的我,工作已經不是我的全部,家人與朋友的關係也改善了,也找到了自己下一個階段想做的事,選擇了自己想過的生活,夢想也再有了實現的機會,也考了外語領隊跟進階潛水執照。旅遊、看電影、運動、潛水成為我休閒活動,心健康,人自然就健康了。也希望日後能跟各位ARK先進學習到更多,感謝ARK平台,也感謝到目前為止一路來給予幫助的ARK同仁及會員。

最後,要感謝的人太多,只好感謝天~

 
 
轉寄此篇文章
  文章分類:方舟明星爆
 
 
您尚未登入。登入以後就可以留言喔!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