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文章分類:創業
甜蜜的創業旅程  

 

        是怎樣的魅力,讓甫自婚後升格為媽媽的Cassie 謝佳欣,為了一圓老公的創業夢,展開了一場自然環保之旅?

     我想男主角非來自加拿大的籃球王子Will 莊智淵莫屬了,一直以來Will都有想要創業的想法,從小在國外長大的他,發現歐美很盛行的果汁清斷食的療法,在台灣還沒有人在使用,喜歡運動又注重養身的Will,興起了創業的念頭。

 



  

個性非常積極的兩夫妻,從創業發想→成立公司→產品上線,略懂網站設計的Cassie以3個月的高效時間,就將網站架設起來,讓大家找的到他們,善用網路的無遠弗屆特性,初期營業額就有驚人的表現。


然而冷壓果汁與市面販售的果真最大的不同之處就是『費時又費工』, 為了強調新鮮安全,每天將新鮮食材用O3臭氧活水仔細邊沖、邊搓數分鐘,避免農藥殘留,隨即將包葉菜類及有皮蔬果整顆去皮,在進行冷壓榨汁後製成成品出貨,為了體貼消費者,堅持全年無休,為了因應逐漸遽增的需求及出貨順暢,面臨到了『找人』的難關,當初為了解決這個難關,想很多的辦法,然而都無疾而終,還好目前配合的廠商,看到我們夫妻兩人對這產品的熱情,主動幫忙增加人力來協助,讓生產線及出貨順暢。

 

Cassie回憶這近一年來,初期還好老公週邊有一群愛打籃球的朋友,主動幫他們推廣,讓營收亮麗,加上顧客回購率也高,培養了一群死忠的消費者,對創業初期的兩人,無疑吃下了一顆定心丸;不過創業會面臨到的問題,也接踵而來,由於兩人都不是財會相關背景,為了想將這個理念分享給更多朋友,公司制度化是必要的,相對性的行銷更是重要,還好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認識了ARK,透過教練機制協助我們,開始從財報、制度建立起來,讓公司更健全即制度化,透過資源整合的操練,尋找到有行銷經驗的團隊,開始進行下一階段的行銷計劃,觸角更深入至更多族群了,這段過程收獲到,我們還是可以專注於擅長的產品研發及生產,而將不擅長的後勤的部分,透過外包或是合作的方式,解決創業初期的問題。

 

 

   

 
 
轉寄此篇文章
  文章分類:創業
 
 
您尚未登入。登入以後就可以留言喔!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