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文章分類:財富自由
生活小財商:讓你馬上賺到錢的小撇步3  

3分鐘影片教學

租屋族的小技巧:

一次繳一年份房租,有機會向房東爭取半個月或一個月的租金折扣!

在租房時,除了找自己喜歡的房子外,總想在有限的預算內,找到價格合理的房子,或與房東討論能否少付一點房租?怎樣不用付到房租?因為省下來等於賺到的。

身為租屋族的你,以下有一些關鍵,提供你參考看看......

關鍵1:其實很多房東都很怕收不到租金

所以!如果你是一次就繳得起一年份房租的房客,他一定很喜歡你這個房客,而且一次就收到一年的房租,他會比較安心一點。

關鍵2:對於很多房東來說,他們其實也怕麻煩!

如果每個月都要繳租金,房東得要確認你每個月有沒有繳?沒有收到還要催繳?如果一個房東只有五間房子要管理,偶而遇到一個需要催繳的房客,他還有辦法處理;若房東有10間以上的房子要管理,我想每月重複對帳與追帳,肯定不是件輕鬆事!

關鍵3:當房客幫房東創造出"安心",房客會多一些"機會",房東相對有可能可以回饋一些"好康"

因為大部分的人,在租房子的過程中,多半是一個月一個月去付房租,所以只考慮自己的需求,針對自己的需求去與房東討論。若你願意開始往房東的需求去思考,相信你會有意外的收穫!

關鍵4:除了自己可以開始省下錢,也可以把這套方式分享給你的朋友。或者,你也可以陪朋友去和房東談,把協助的過程視為"手續費",那省下來的錢,就可與朋友談拆帳。


舉例來說:

身為租屋族的你,你得先知道市場行情。大部分租房時要先收兩個月的押金+首月份租金,房東才會把鑰匙交給你,這是房東與房客確認承諾度的收租方式知道租房的遊戲規則很重要,理解房東難處,幫自己創造好處)

假如你每月房租為10000元,簽約一年,你所要繳的房租是12萬。

若你身邊剛好有一筆現金,那你可以跟房東談一談,能否一次付完一年份的租金,並與房東爭取看看可否省你半個月或是一個月的租金,跟房東談談看,或許你會得到意外的收穫!

你去想想看,如果你能省下半個月的租金,那就代表你省了5000元,那這5000元就等於你賺到的。有些房東甚至願意一個月都不用收租金也沒關係。因為對他來講,他獲得了安心,那你就賺到10000元啦!

這件事情不只可以用在自己身上,也可以用在別人身上。

如果你現在不是租屋族的人,你可以與身旁正要租房子的朋友分享這個小財商。

因為大部分的人,在租房子的過程中,多半是一個月一個月去付房租。或許你可以陪你的朋友去跟房東談談看,可不可以一次付完一年份的租金,然後房東願意折扣半個月或一個月給你?

至於幫你朋友省下來的錢,就看你的本事,如何與朋友談拆帳囉!

再更進階一點,若你的朋友無法一次負擔一年份的租金費用,而你有這樣的能力,可以幫朋友繳一年份的房租,此時朋友還是每月還款給你(咦?又變成月繳,朋友壓力相對降低),也願意每月付點手續費給你,那你也幫自己賺到一些額外收入囉!

以此類推,幫一個朋友可以省下5000元,幫五個朋友就省下25000元,看你能幫多少個朋友,也就有可能幫你賺到多少的額外收入喔!

好好地善用,相信你身邊租房的朋友,都想省下一些小小的錢,而這樣一則小財商,可以幫你的朋友省下小小的錢,也幫自己賺到額外收入,是不是多贏又開心~

 
 
轉寄此篇文章
  文章分類:財富自由
 
 
您尚未登入。登入以後就可以留言喔!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