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文章分類:財富自由
生活小財商:讓你馬上賺到錢的小撇步2  

3分鐘影片教學

家中空房出租,閒置空間再利用

其實很多人的家裡都有一些空的房間(只要沒有人住或是囤放雜物的都算)。有可能是你自己家的房子,鄰居家的房子,也有可能是你朋友家的房子。很多時候房子就空在那邊,沒有辦法創造價值,如果開始把自己的房子做一些調整又或是布置的話,並把它放到租屋平台,就可以讓閒置空間開始可以賺到一些錢。

輕鬆兩步驟,就能幫你自己創造每月7000元-8000元以上的額外收入唷!

步驟一、整理出家中空房+簡單布置與調整

步驟二、拍照刊登於租屋網(591、Airbnb......等)

備註:月租收入較穩定、日租收益較高

 

舉例來說:

阿信是一位月薪3.2萬的上班族,與家人住在舊公寓的社區,最近因為哥哥結婚,搬離家後,家裡多出了一間空房,可是基本配備(床/衣櫃/書桌/電視......等等)都還是保留著,外加上姊姊近期剛離職,暫時沒有收入,所以阿信開始扛下兩倍的家用,不過他始終只有一份薪資收入呀!!突然壓力很大.......

阿信決定找好友小義聊聊,小義是位包租公,提供了他一個訊息。

訊息是這樣的:一間雅房在台北市or新北市,平均每月都能夠租到7000元-8000元,甚至是10000元。(小提醒!租金會因公寓or電梯大樓有所不同)

你有沒有考慮把你哥的房間租給別人使用啊??

當然前提還是要跟家人溝通過,剛好你也省掉帶看人力與時間,你姊可以在家幫你帶看,只要把房間整理布置一下,就可以拍照放上591租屋網開始租房咧!有沒有很簡單?

你不只善用了哥哥的房間,同時也將低了你每月的壓力,還幫姊姊舒緩了這幾個月找工作的家用分擔,讓她這幾個月還是有一些收入,是不是多贏又讓人開心!

因為這樣的提議,阿信鼓起勇氣,開始嘗試跟家人溝通,決定使用長期穩定的收租方式,所以將房客設定在上班族,請姐姐簡單布置拍攝出漂亮的照片放上591刊登,同時訂出一份給房客的生活公約,讓大家的生活品質不被受影響。

不過,第一次嘗試租房的阿信馬上遇到了瓶頸。廣告放了一個禮拜都沒有詢問度,於是決定再找小義聊聊,小義又提到了一個關鍵!

關鍵是:其實台灣人比較害羞內向,通常會租獨立套房,而不大會與陌生人共同生活,除非是互相認識的好朋友(ex:學生族群類),不然,招租上的確有點難度,但外國人就不同了!你有沒有考慮過租給外國客人呢?尤其是背包客,他們很喜歡台灣的生活與文化,很想和台灣人住在一起,深入認識台灣人。那這樣租金就是用一個晚上一個晚上來算,每晚大約800元-1000元不等,你可以善用Airbnb這個國際租屋平台!

於是,阿信半信半疑的請姊姊搜尋Airbnb的相關資訊,資訊如下:

Q1. 哪些人可以在Airbnb出租房屋?

A1. 幾乎任何人都可以成為房東!只要註冊Airbnb帳號,發布房源完全免費。

Q2. 房源的房間類型分為以下三類?

A2. 合租房間/私人房間/整套房子or公寓

阿信的房間類型屬於私人房間。私人房間專為那些注重隱私,同時又重視與當地人交流的房客而準備。價格通常為飯店價格的三分之一。會和其他人合用一些空間,但同時您也擁有自己的私人空間。

阿信與姊姊認真思考著。看來這樣的方式,除了可以提升英文能力,又可以收租,還可以交到一些外國的朋友,交流彼此間的生活、或是不同的創意。不僅活化了家裡的閒置空間,每月還能多賺幾千元甚至上萬元的收入,幫自己的生命與生活多拓展一些資源與人脈,何樂而不為?

Never Try, Never Know

就試試看吧!
============================================================================

當然,誰說閒置空間只能租給人住呢?

若你有興趣的話,其實也有一些平台,是將家裡的空間變成迷你空間租用!

小編這裡也找到了一個神奇的網站「租生活」,同樣是以月來收費制,每月800元-1000元不等,只要註冊就可以自行拍照上架。

裡頭有個租法是:因為家住在火車站附近,所以提供寄放行李的服務,卻是以每小時的方式做收費,方便大家做臨時租用,這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總而言之,處處都能找到賺錢商機,先從自己的家裡挖掘吧!

 

 
 
轉寄此篇文章
  文章分類:財富自由
 
 
您尚未登入。登入以後就可以留言喔!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