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文章分類:房地產
11/10《A講堂》房市疑問大解惑---重點摘要  

每到年底是大家非常關注房地產趨勢的時間點,而11/4適逢馬習會的舉辦,撼動了年底大選的局勢,市場總是觀望,接下來房地產的趨勢走向,【A講堂】特地邀請實務經驗豐富的聯華地政士事務所的顧代書,為大家解析房地產中,百姓最關注的房地合一稅制改革對明年房產市場的因應之道,現在是否是進場的好時機,而我要自住購房又該注意什麼呢?

小編為大家整理了當天講座的重點如下:

先來談談什麼是房地合一?要課誰?何時繳?怎麼課?稅多重?(如下圖)

 

      

附註:自住滿六年且獲利400萬以下免稅;獲利超過400萬者,課10%。

那到底對自住客的影響為何呢?我們用稅制新舊案例來做說明,相信你就看得明白了(如下圖)



綜觀上列圖後,是否發現其實房地合一對自住客的影響不大,反觀是手上太多房子的人比較擔心,才會發現市場上普遍的現象是賣壓沉重,買方觀望的現象;然而自然是自住而不是投資之用,挑個自己喜歡的房子,價格不會買高於行情那就需要做功課了。

小編因工作的緣故與許多年輕人聊過購屋的事情,最多的答案是太貴買不起,只好用租的,如果你靜下心來計算你會發現,每月負擔租金為2萬,20年後你所支付的租金總額高達480萬耶,而且房子還不是自己的,拉長20年你是買得起房子的,後來再深入去了解,大家的根源點不是買不起房子,而是對自己的工作收入沒信心,怕繳不起房貸畢生心血化為烏有,別再告訴自己買不起了好嗎!問題點是不知道怎麼買吧!


投資市場最重要的一句話:『當進場原因不再的時候,就是你出場的時候,怎麼出場?何時出場?就是考驗你的風險控管了能力了!』

就從進場原因來談談吧!

那自住客到底要如何買房呢?要怎麼挑選地點了?
當天耐斯資產管理公司的林經理也跟大家分享了幾個重點:

投資購屋自用選擇要點

原則:購屋人自用住宅 (以貌取屋、看房價重機能)。
    
選擇條件 (加分):近便利商店、傳統市場、捷運站、公車站牌(未來轉手性高)。

選擇條件 (減分):近福地(墳地)均為嫌惡設施會影響到交易狀況的一些區域標的、或者是宮廟(正上方)、加油站等接受度較低。 

大樓產品:注意外牆是否有斑駁、磁磚脫落防止漏水狀況,是否有固定清潔、管理員談吐及管理員對門禁的認知來考量選擇產品。

公寓產品:避免選擇大門不關的公寓或是設有分隔套房以及巷弄太小的標的,涉及風水及隱私的問題。

 

進場時機點:

購屋自用或長期投資者,應把握大選前之黃金購屋、換屋時間點。

持有多屋者,應出售整合投資標的。

欲賣屋或換屋者,要試算所得稅哪一種方式有利。

 

以上僅供給想要自住購屋的朋友參考,至於想要一探房產世界的初階學習,請報名 <方舟學苑>房產投資基礎篇,讓你輕鬆搞懂房產相關知識。

※圖文資料來源:聯華地政事務所 顧代書

 


 
 
轉寄此篇文章
  文章分類:房地產
 
 
您尚未登入。登入以後就可以留言喔!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