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文章分類:心靈成長
都市人的小確幸  

都市人的小確幸


      在日復一日的上下班的平凡生活中,停下腳步後,你是否會發現其實生命中有些樂趣有些感動淺藏在周遭讓我們可以細細品嘗靜靜欣賞,也只是抬頭看看天空、低頭看看花草或是路人臉上的笑容……。


      有些人,在台北因為沒有汽機車這樣的交通工具,所以都是藉著兩條腿以及捷運到達目的地,也因此,很多人喜愛上走路。再加上近年來越來越多人重視健康,所以開始盛行健走、路跑的運動。


      秀藝起初是因為整天都坐在辦公室,沒有運動,藉由走路可以讓自己感覺有在運動,但走著走著沿路上也可以發現新鮮事物及美食,走著走著路邊的事物也可觸發內心的感動,走著走著累積在身上無形的壓力隨著步伐的邁進慢慢的釋放,走著走著雜亂的思緒及內心的不平靜也慢慢的舒緩了。


      最近下班後會特地的經過中正紀念堂,想發現不同的風景,於是邊走邊欣賞身邊的人事物也順便在中正紀念堂站搭捷運,有時有更好的興致或是很隨意地就會多走一站的距離走到古亭站才搭車回家。另外,在快到家的路上經過的仁愛公園,看著小朋友吹泡泡、追逐、嬉鬧……回想起小時候在鄉下那種野放的快樂至今都還是很懷念。


      體會生活中到達目的地雖是重要的,放慢腳步欣賞沿路的情景也別有一番情趣。看著秀藝帶著滿足又內斂的表情跟我分享,可以感受到他內心有小小的悸動以及有著蓄勢待發的熱情,讓我有種特別的感動。



很幸運的在午後雷陣雨過後,拍攝到美麗的彩虹。




仁愛公園裡的小朋友可以因為泡泡滿天飄,嘻笑不停,想著小朋友是如此地享受這樣簡單般的快樂。

 
 
轉寄此篇文章
  文章分類:心靈成長
 
 
您尚未登入。登入以後就可以留言喔!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