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文章分類:方舟明星爆
在「DISC」的路上遇見「人類圖」  

我是張凱,我喜歡深入觀察  隱而未現 的事情。
有這種奇特的嗜好,是因為我有一個疑似受過情報訓練的娘。
加上我有一個奇特的出身。
我祖上是滿清 鑲黃旗人,事上書房(清 道光年前叫尚書房)行走。
因此從小在家就常被灌輸一些經世、治國、觀人、統御的理論與技術
(現在有人概稱帝王術;注意是帝王術不是帝王神功。)
因此,我的家裡常常充斥著一種「密室逃脫」加上「步步驚心」的奇特節奏。
有了這個淵源,除了練就一身奇特技能之外,還養出了觀察隱而未現事物的怪嗜好。

最近,因為開了一堂銷售課程(#老張私塾 #銷售2.0),在進行市場測試的時候;一個不小心,就栽進了"人類圖"的萬丈深淵裡。

為什麼呢?

這是ARK的嬌滴滴客服辣妹說的。
「男人用3C都看使用手冊,男神用人都看人類圖。去誠品買還有79折耶,只要6百多耶!」
那當然是書立馬買下去呀!
我們查晡人就是要有氣魄啊!

第二天,穿著一身文青的我,立馬帶著本厚厚的「人類圖」殺到客服辣妹前面炫耀:「嘿嘿!這本只要599!比妳便宜!」
「我只在乎書裡面的東西、沒再在乎這點錢。」辣妹,冷冷地打一槍。
「而且、你那個DISC也要找一個完整的分析工具輔助一下吧?」

啊!
我們查晡人就是不能被刺激呀!
不會人類圖怎麼算男人!
以上就是我掉進入人類圖深淵始末。


人類圖介紹
長久以來,我們的社會熱中歸納每一條可能通往成功的路徑,尋找出成功方程式,然後拼命想複製它。
我們自小被教育、被訓誨著,順應文化與社會的既定價值,比照成功人士的特質,拼命想補足自己欠缺的特質。
我們以為只要努力,就能在自己身上複製出成功的典範。這些成功方程式,表面看似非常合理,其實很難全都做到:要勤奮努力、充滿好奇心,有創意、還得訓練自己有條有理、有恆心有毅力……
久而久之,我們忘記了自己是什麼樣的人,有什麼特質,更遑論該如何做自己。

人類圖融合了四大古老傳統智慧,而自成一套系統,以專門的圖表來解讀我們的本性。

如果每個人一出生,便知道自己有哪些天賦才華,並瞭解如何使用,一輩子只要做自己,活出自己這個版本的一百分,這樣的人生,是不是很省力、很美好?

人類圖,便是你的人生使用說明書。透過出生資料,告訴你自己的設計。
人類圖中的通道,代表不同的天賦才華,是每個人生命動能所在。
每一項天賦才華,都有具體可行的使用方法與建議,而每條通道中都有代表性名人,他們的一生是天賦的使用範例,本書將幫助你瞭解,並使用上天賜給你的神奇配備!

如果每個人都是唯一的存在,為什麼要複製別人的特質與成功?
做自己,就是你的成功方程式
如果成功真有其方程式,箇中的關鍵絕對不是來自模仿。適用於別人的不見得適用於你,你所能作的,只是專注地盡其所能,讓此生活出自己這個版本的一百分。
一輩子只要做一件事:做自己,將上天賜予我們的天賦才華,淋漓盡致的發揮。如果真的能做到這樣,必定擁有發光發熱的人生。
人類圖就是這樣一套工具,幫助你瞭解自己的才能,並協助自己如何發揮。透過它,你會重新「發現」自己,瞭解自己此生所為何來。

聽得懂嗎?(我自己寫完、都看不是很懂......)
與其他工具比較

DISC vs 人類圖
簡單來報告一下,我常用行為分析工具的差別好了。

  DISC 人類圖
分析對象資料取得

較難須填寫40-60題問卷

知道出年月時,就差不多了
產出指標時間
指標複雜度 易,平民解說後,約3分鐘後可自行閱讀 難,經45小時連續研讀後,才能勉強判讀
解析深度
解析群體行為 快速 超緩慢

以上是今天人類圖的執著與情緒化不負責報導,謝謝收看!

 
 
轉寄此篇文章
  文章分類:方舟明星爆
 
 
您尚未登入。登入以後就可以留言喔!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