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文章分類:心靈成長
2015.4.18 <喜樂慈善晚會> 一場撼動人心的精彩晚會  

 一場撼動人心的精彩晚會

 

我從不知道一位位生活需要依靠輪椅的生命鬥士,竟可以舞出生命力,活出精采的人!


   
在小編還沒參加4/18喜樂協會所主辦的「2015因為有您相信天使」之前,我內心的疑惑:他們

要怎麼表演呢?用輪椅嗎?還是??有些舞蹈的高難度動作它們要怎麼呈現呢?我真的太小看人的

潛能!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只要有夢,一定能實現。

 

 

    4/18對喜樂人而言是個重要的日子,因為他們心中有一個夢,要將喜樂阿嬤的精神傳延下去,並協助眾多小兒麻痺症的病友,老後有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家-「伯利歐家園」安天立命。
或許很多人還不清楚喜樂協會的由來簡單敘述一下:


    西元1959年,45 歲的喜樂女士(美籍)受到 神的指引來到台灣,開始在異國台灣的助人旅程。1965 年來到彰化二林,開始了小兒麻痺孩子們的保育及照顧工作。喜樂阿嬤的愛扭轉了孩子們的灰暗人生。為了傳承這份愛,十年前三個畢業院生成立了「喜樂小兒麻痺 關懷協會」,緊接著附屬「愛加倍庇護工場」的設立更提供了彰化地區許多身心障礙朋友寶貴的就業機會。

 

    透過對累積多年服務過程中,協會看到了彰化地區身障 者求職不易的困窘及身障家庭雙老及老年安養的問題,慢慢的,我們有一個夢想逐漸成形,希望我們的努力與堅持,能夠幫助更多需要照顧的朋友,給更多人帶來滿 足的微笑。這個夢想有個名字伯立歐家園,在這個夢想裡,不足可以被訓練(身障職訓中心),不幸可以被照顧(庇護工場),不滿可以被平撫(照顧服務),不 開心可以被鼓舞(教堂),透過家園的服務,將提供更多身障者就業機會並進一步追求經濟獨立,也提供許多獨居身障老人舒適、無障礙又有尊嚴的老年安養生活。

 

   很難得是他們需要的尊嚴,能告一己之力的貢獻這個社會,照顧好自己而不只靠大眾捐款運作,更難能可貴的是,為了圓一個夢-打造伯利歐家園,挑戰自己身體的極限。

 

   這個晚會從2014 年就開辦了第一場的「因為有您、相信有天使」愛舞極限公益演出,由馬來西亞共享空間專業舞團、極限輪椅舞團與本會身障同仁,挑戰不可能的組合與舞蹈,編排以喜樂 阿嬤改變小兒麻痺孩子們人生為創意發想的舞碼,由當時受照顧的孩子們獻身演出自己與阿嬤的故事,別開生面的演出感動無數觀眾,並對身障朋友的卓越演出感到 震撼與觸動。

 

  有感於去年各界的熱烈迴響,今年特別邀請國際輪椅舞蹈比賽冠軍林秀霞小姐,及第41屆金馬獎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得主張見宇,讓整個晚會更具震撼與生命力;當然去年一直支持喜樂的知名

股市基金老師賤芭樂-王仲麟,力邀了教育培訓界的眾多好友 主要贊助廠商:財富方舟股份有限公司-吳建賢總經理零阻力股份有限公司-許耀仁執行長輕易豐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周怡潔總經理等,

一起共襄盛舉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讓這個社會更加美好。

 

   回到當天會場,由創辦人陳忠盛領銜的大會主題舞開場,以現代舞劇方式呈現,主軸為喜樂阿嬤來台照顧小兒麻痺孩子們,到這些孩子成長茁壯之後成立協會、設立庇護工場的故事;由身障者與專業舞者一同演出,舞蹈動 作卻仍充滿張力與美感,繽紛的舞台設計令人目不暇給,配樂動人絲絲入扣,令人感受無比震撼與觸動。

 

   接著上場的是由極限輪椅舞團的幾位輪上精靈,以breakin 為基調,編排熱情狂放的輪椅街舞,在台灣的輪椅舞是絕無僅有的組合與嘗試。103 年更進一步接受現代舞編舞訓練,催生出別開生面的嶄新作品:「隨心動舞」、「給我一個吻」則是結合了懷舊溫馨、俏皮逗趣的可愛舞碼。

 

   中場更是由「共享空間專業舞團」演出具國際水準的舞碼,專業舞者運用肢體及道具演繹動人的故事,藉「黑與白」中舞者以單純的黑與白及大量的氣球,揮灑於偌大的舞台上,象徵漫漫人生之中正向與黑暗來回糾纏、奮戰不息的掙扎;「石破火不滅」中以充滿爆發力量的肢體動作,舞出馬來西亞知名書法藝術家渾厚的筆觸與衝擊的墨跡。

 

   今年特別之處是邀請國際輪椅舞蹈比賽冠軍林秀霞小姐與共享空間舞團演出「攜手」,搭配原住民傳統吟唱歌謠的優雅與靈動,展現身障者與一般舞者攜手前進同心圓滿的美好;小編看完整場的表演之後除了感動還是感動,他們除了身形有缺憾外,表現與一般人無異,展現了殘而不廢的精神,及活脫生命力的精采表演,除了掌聲的支持之外,邀請各界人士也能共襄盛舉持續支持他們圓夢,讓愛實現,夢想成真。

 
 
轉寄此篇文章
  文章分類:心靈成長
 
 
您尚未登入。登入以後就可以留言喔! 
 
 
  文章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