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專欄首頁 > 【設計思考】ARK ARTIST
2016-12-22
人氣 1791
留言數 0
 
 
 
 
 
 
 
 
 
 
 
 
 
 
 
 
 
 
 
 
 
 
 
 
 
 
 
 
 
 
 
 
 
 
 
 
 
 
 
 
 
 
居家設計,讓生活更便利
本專欄作者:蔡端端
分享到
 

居家設計除了美化空間外,為了解決生活上的問題,越來越多居家設計也把收納問題也考慮進去,既有美感又能解決生活問題及營造空間上的氣氛!今天來介紹些特別的居家設計!


會發光的反光板,在家隨手扭出一輪滿月柔光

摺疊式月光燈的體積和反光板幾乎相同,設計師山中一宏的最新設計「摺疊式月光燈」,把LED燈藏在邊邊的鋼架上,朝中心發光,當整個月光燈攤平後,看起來有點像是照像時攝影師最愛的反光板,但是一旦掛起來後,就好像一輪滿月出現在自家裡,十分浪漫。使用者也可以改變LED燈的顏色,為居家環境營造出不同的色調和氣氛。

01

02

 

 

辦公時順便小酌一杯吧!Convertible Desk翻轉兩用桌

設計師Jonathan Odom所設計的這款兩用桌「Convertible Desk」,一秒就能輕鬆從書桌變換成吧檯桌,本身也不佔空間,也擁有基本收納機能。像是設備線路收納槽、簡易酒吧調理台,尤其適合生活在外的租屋族,平時做為工作使用,朋友來時就能變作小酒吧,超適合給久坐的上班族使用,站著辦公隨時讓下半身血液流通一下!

03

04

06

05

 

 

糟糕,燈被我扯壞了!絕對故意的「假掛」吊燈

手拉式吊燈,是否有過拉動拉繩時不小心把拉繩拉斷了,然後燈還是沒亮?當下一定很恐慌,設計師Yuue Design決定把這種恐慌與丟臉的感覺,設計成擁有兩種類型的吊燈系列「Oops!」,帶給不知情的來訪賓客一些有趣的小驚喜!(是驚嚇吧 XD)

07

邀請你的朋友到家中,記得不要自己先開燈,請對方幫你開燈,當對方好心地拉一下拉環,燈將會亮起,同時整顆燈泡或燈管也會掉出燈罩,呈現一種要掉不掉的尷尬囧境,看看朋友臉上那驚恐的表情,耶~~~(超壞心)

09

08

 

 

好拆好收的 Conbox 電風扇,減輕體力與空間的不必要負擔

每當天氣轉涼,電風扇就會被整台被收起來,等待下一次的炎熱季節才會拿出來。電風扇這樣拖來拖去、移進移出,本身是個很佔空間的東西!設計師Jiyoun Kim體會到拖著笨重的電風扇,加上傳統電風扇的外型設計實在值得改造一番,於是設計師就打造一台擁有八葉片的現代輕型電風扇「Conbox」。

10

11

12

13

它可以拆解成四大部分,並且能簡單收納成一個斗笠模樣,方便收納,等待高溫再次來臨!另外,Conbox電風扇沒有配備任何按鈕或開關,所有控制都是透過專屬的手機app,包含風速大小、持續時間及睡眠模式,皆以此做設定,是不是很棒!

 
2016-12-22
人氣 1791
留言數 0
分享到
上一篇:聖誕節配色不再只是紅配綠
下一篇:7大拍照技巧,讓你一秒變文青
 
留言回應:
 
  姓名
  E-mail
  網址
  留言內容
    請填左方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