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專欄首頁 > 【玩樂生活】當一個創意頑家也很好
2016-04-28
人氣 1922
留言數 0
 
 
 
 
 
 
 
 
 
 
 
 
 
 
 
 
 
 
 
 
 
 
 
 
 
 
 
 
 
 
 
 
 
 
 
 
 
 
 
 
 
 
美劇 [實習醫生] 真心大力推文
本專欄作者:BLACK
分享到
 

今天要說的是一個你拿刀捅我,我拿刀劃你的溫馨故事

喔!不是~是要說一個你用生命救人,我許你我的身體的故事

唉唷~總之是一部在講醫院內

實習醫生從剛進醫院開始受訓、競爭、到成為獨當一面主治大夫的故事

 

好低,,,立馬給大家看濃縮版影片介紹(這樣會不會太偷懶)


不知道大家看完懶人包有沒有比較理解這是一部怎樣的影集

簡單說:就是融合了親情、友情、人性、愛情、以及非常生活化的醫院故事



《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以醫學為主題,在美國十分受歡迎的黃金時段影集。曾經獲得艾美獎,2005年3月27日(美國地區)於美國廣播公司首播,故事主要圍繞在由艾蓮·朋佩歐飾演的梅若迪絲·葛蕾(Meredith Grey),她是華盛頓西雅圖恩典醫院的外科實習醫生,她是最主要的角色(有點廢話因為劇名就是她的名字),幾乎在每一集的開頭和結尾擔任旁白的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本劇的英文劇名「Grey's Anatomy」除了意指女主角的名字之外,同時也與一本知名的解剖學教科書名《格雷氏解剖學》近似。所以
編劇團隊真的邀請了專業的醫療顧問,試圖在精采的劇情當中,也能傳達正確的醫療觀念。

 

 

當然這部戲之所以火紅的原因,自然少不了一堆俊男美女和青春的肉體這樣,養眼的畫面也是滿多的,讓人看完有種:喔!原來醫院裡面這麼開放阿,原來每個醫生休息室都春色無邊;不過,我相信大家的可以理解,畢竟醫師也是人嘛,在這樣龐大的工作環境壓力下,情緒的宣洩是非常重要跟健康的喔!

 


 

來說說我印象最深刻的橋段吧。有一個老先生被送到醫院,因為他又讓自己受傷來到醫院做檢查,他堅稱自己頭腦有病,結果老太太一直很不屑地幫他辦理住院事情,而兒子女兒也是非常消極地來到醫院探訪,原以為這集在探討的是,對於家庭的傷害是長久累積的,就算是自己的親人也會因為一而再發生相同的事情,而漸漸感到疲乏,不管是老婆或是小孩都覺得老先生根本沒有病,只是故意每次找機會進醫院,想吸引大家注意,久而久之演變成大家對老先生的厭煩。可是劇情就在這急轉,實習醫生們發現老先生的腦顯影真的有狀況,之前可能被其他醫院忽略了,進一步查明才發現老先生頭腦曾經受過創傷,造成了他自己也無法控制的行為。頓時間發現原來全家人都誤會他了,而老先生最痛苦的不是自己身體不舒服,卻是家人的不諒解。

 


說真的,我自己一集一集追,每次收看每次都有不同的領悟,對於人類的生命,我們能掌握的真的有像我們想像這麼多嗎?醫生不是神,但他們做的事情已經像是神蹟般,可是即使如此還是有許多充滿缺憾的地方,實習醫生最讓我喜愛的部份,就是超越生死之外的感動,生命真的太渺小了,但是人與人之間所發展的情誼卻是這麼有力量。真的好想推薦給所有親友,這是一部笑中帶淚、精采劇情中蘊含對真實世界的省思,很有深度的一部劇情。



目前已開播至第十二季(台灣正在同步上映中喔),如果你跟我一樣看到血會恐慌緊張的,可以看台灣的第四台star world頻道,因為血腥畫面都有馬賽克處理,哈,當然如果你想要更有臨場感,也相當推薦你去購買正版DVD,絕對是刀刀見血阿~

 

台北三創園區,現在也有電視台舉辦的實習醫生海報展,展出過去11年來的故事劇情以及海報設計,現場甚至有提供醫師袍可以給影迷穿上,還可以跟劇中的主角人形立排合照喔,喜歡實習醫生的觀眾真的不要錯過呀!



 
2016-04-28
人氣 1922
留言數 0
分享到
上一篇:找支順手的鋼筆是一件很酷的事
下一篇:原來我想要的完美的家是這樣阿~SCANDINAVIAN STYLE
 
留言回應:
 
  姓名
  E-mail
  網址
  留言內容
    請填左方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