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專欄首頁 > 【方舟計劃】Cosmo談方舟計劃
2015-05-12
人氣 19372
留言數 0
 
 
 
 
 
 
 
 
 
 
 
 
 
 
 
 
 
 
 
 
 
 
 
 
 
 
 
 
 
 
 
 
 
 
 
 
 
 
 
 
 
 
豐盛交換的啟動關鍵
本專欄作者:COSMO吳建賢
分享到
 

豐盛交換的啟動關鍵 

創業的路途上,常聽到許多的前輩們談論著生意經,許許多多的眉角與智慧都藏在這些老闆們的生意運作中,早年只能聽到其表面,多是運作的技巧與方法,聽久了,開始聽出了一些做人的道理,而這些年更聽出了背後深奧的原理與法則。妙的是,一旦聽出原理與法則,那就再也不是一招一招學,而是一以貫之並能延伸變化再到運用於無形。

豐盛交換便是其中一個耐人玩味的原理與法則。

有一部份的人,不太會去思索,滿腦子都想著“要、想著“索取”、想著“從別人身上獲得些什麼。這部份的人生活是辛苦的,生命是局限的,工作是痛苦的,事業是寸步難行的,與人的關係更是遠離的。

另一部份的人,開始會去思索,那我可以用什麼和人交換,打著公平公正的旗幟,在任何與人互動的場合裡,會不斷留心留意著,「對方是否占到我便宜?」或「我是否占到對方便宜?」,也因為每個人對於公平公正的看法不一,所以常會落入爭辯模式中,花太多時間在取得彼此間的共識。不過,這部份的人生活不會是辛苦的,生命不會是局限的,工作不會是痛苦的,事業不會是寸步難行的,與人的關係更不會是遠離的,而且已沾到了豐盛交換的邊。 

某一部份的人,會深入的思索,在交換的過程中,只要事情能順利進行,是可以別人拿多一點,我拿少一點。這部份的人生活是輕易的,生命是開闊的,工作是順利的,事業是順流往前的,與人的關係更是和諧的。

少部份的人,開始領略到,與其與人交換,不如和宇宙交換,所以滿腦袋想的就是給予,不管現階段自己能否獲得,先給再說吧。這少部份的人生活是順心的,生命是躍進的,工作是自在的,事業是平步青雲的,與人的關係更是合一的。 

還有極少數的人,已渾然天成,無法用文字形容,或許時機到時,便可指引其“觀見

其實每每談到這些原理與法則,透過文字僅能片面銓釋,也會依每個人的位置與角度,領略程度有所不一,要能一以貫之並能延伸變化再到運用於無形,不只得一而再、再而三的與走在這道上的前輩們交流,更關鍵莫過於在一個滿是豐盛交換的環境裡實際運用,與一群都在善用豐盛交換的人們,透過各類活動、商業模式及完成任務等過程,演練與實作,才能在一定的火候中遇見亮光。

接下來會在【方舟學苑】“富豪養成班中(每個月的第三個星期四晚上)與大家深入的研究、探討、演練、實作,當然也就會分享存在豐盛交換的世界裡,那些經典又實用的案例,而你,準備好要進入這個世界了嗎?又或者你已在這世界了呢?

 
2015-05-12
人氣 19372
留言數 0
分享到
上一篇:初學者的大禮物
 
留言回應:
 
  姓名
  E-mail
  網址
  留言內容
    請填左方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