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介紹
精華課程
講座活動
行事曆
專欄文章
方舟計劃
會員專區
學習論壇
學習回顧 合作夥伴
     
專欄首頁 > 【方舟計劃】Cosmo談方舟計劃
2015-05-03
人氣 7224
留言數 0
 
 
 
 
 
 
 
 
 
 
 
 
 
 
 
 
 
 
 
 
 
 
 
 
 
 
 
 
 
 
 
 
 
 
 
 
 
 
 
 
 
 
初學者的大禮物
本專欄作者:COSMO吳建賢
分享到
 

初學者的大禮物
 
      如果你才剛要踏上學習成長的道路,想要找一些課程學習,那麼你肯定會對市面上五花八門的課程感到苦惱,不曉得從何開始,再加上若預算有限,那麼真的很難選擇。
 
      大部份人的人在出了社會,會再進修的項目,大多是為了升官加薪而進修,所以多是選擇了技能類的學習項目,為的是能在工作上能夠有好的表現,長期下來,所選擇的項目類別偏少,領域也較窄,這樣的選擇模式也隨著時間的過去而成了一種習慣。
 
      而哪天,突然開始想要在個人成長或投資理財的領域中選擇學習,也就跟隨著過往的選擇模式做選擇,亦即不會廣泛的學習。對初學者來說,廣度的重要性其實遠遠超過深度,與其投入很多時間深入一個不適合的領域或工具,不如找到適合的領域或工具,才是事半功倍的關鍵。
 
      另一個值得探討的學習習慣,學校的教育及為了工作而進修旳學習,多是答案式學習,也就是有著一個正確答案,在前往答案的過程中進行學習,這是大多數人的學習習慣,但在個人成長與投資理財的世界裡,這並非是唯一的學習方法,答案式學習固然可以有效解決問題並且降低犯錯的比例,但卻也缺乏從無到有的歷練以及傾聽內在的操練,而這個學習稱之為”Try and Error式學習
 
      答案式學習是為了解決問題或達成他人交待的目標,而Try and Error式學習是為了要開創新事物或建立適合自己的原則,所以當你要踏上個人學習成長或投資理財的旅程時,可以嚐試一下Try and Error式學習,因為答案式學習僅能獲得別人的答案,唯有Try and Error式學習才能擁有自己專屬的答案。
 
      方舟學苑便是要提供初學者廣度的學習,方舟計劃則是要提供給大家Try and Error式學習。而對於初學者的你,方舟學苑便是CP值爆表的廣度學習,再加上方舟學苑的講師們,多了陪伴的特質,所以很願意陪伴著初學者一起討論、回答疑問、甚至跨越心裡障礙。相信這對初學者的你來說,不僅可以解決不知從何下手及預算有限的問題,更能從中認識願意陪伴的講師群們,這絕對是初學者的一大禮物。

 
2015-05-03
人氣 7224
留言數 0
分享到
上一篇:陪伴的價值
下一篇:豐盛交換的啟動關鍵
 
留言回應:
 
  姓名
  E-mail
  網址
  留言內容
    請填左方驗證碼